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致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一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一封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致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一封信

 湖南省沅江市 蓮花塘學校210班 劉天航 尊敬的北京奧委會領導:

我是生長在美麗的南洞庭湖畔的快樂男孩。北京申奧成功的那一刻,8歲的我興奮得快要飛起來,爸爸媽媽掰着手指頭算給我聽:2008年北京開奧運會,我15歲,正上高一,考上了重點中學,就帶我去北京看奧運會……我在心裡埋怨着,爸爸媽媽這什麼不讓我早出生三年,說不定讀大一的我還能趕上當奧運志願者呢。

今年暑假,爸爸媽媽帶我在美麗的北京玩了十多天。從故宮、天安門到國家博物館,從長城到圓明園,從軍事博物館、頤和園到天壇,我為北京眾多的風景名勝而驕傲自豪,特別是體育館以及正在修建的奧運會場館,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在想,11歲的我能為2008年奧運會做些什麼呢?

首先,我想為北京奧運會設計一個別具一格的點火儀式:奧運主體火矩設計成我國的長城垛口的形狀,點火的儀式設計成運用煙花構成的和平鴿和橄欖枝的線條造型,寓意奧運會是化烽火為聖火,變戰爭為和平的盛會,讓所有的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戰爭的罪惡,和平的美好。

我還要為北京奧運會設計一個獨特感染力的開幕式:開幕式共分為金、木、水、火、土五個章節,通過綠色樹木、展示人類的生生不息,通過藍色大海、帆船、波浪,來體現水是人類生命的搖籃……希望開幕式的總導演在節目中多安排具有兒童情趣的內容,使我們能夠感受到一個童話色彩的奧運。

我還有一個設想:從世界200多個國家和地區各選派一名同年同月同日生的8歲兒童,一齊相聚在北京,組成一支兒童奧運軍團。我還想設計一個中國傳統的北京奧運會的吉祥物,她是一個腳踩高蹺的大紅燈籠,紅燈籠上有會眨的眼睛,會動的嘴巴,燈籠下的紅櫻是飄動的裙子。她的名字叫圓圓,寓意家人團圓,國家團圓,世界團團圓圓!

奧運會誕生奇迹,也誕生夢想。在我的心中,奧運會是人類挑戰極限、展示生命價值的大聚會,是和平的大聚會,我衷心地祝願2008年北京奧運會圓滿成功!

此致

敬禮!

祝各位領導:工作順利

身體健康

嚮往奧運的男孩:劉天航

2004年11月28日

  指導教師:吳燦 石晶瑩

您正在瀏覽: 致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一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一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