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驕傲,我有一個偉大的祖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驕傲,我有一個偉大的祖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簡稱中國。她是一個擁五千有年歷史的華夏民族,是世界四大古國之一。 

  我欣賞我的祖國,是因為中國曾經經歷了多少滄桑、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我熱愛我的祖國,是因為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總書記的領導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敬佩我的祖國,是因為在孫中山這位大總統的領導下,大響了“武昌起義”發動了“辛亥革命”,使中國從半殖民、半封建的社會走了出來;我喜歡我的祖國,是因為祖國的壯麗風景使人心曠神怡…… 

  中國在公元前221年贏政府統一史稱秦始皇開始,逐漸成為一個富饒美麗的國度;張騫出使西域,創建了絲綢之路;唐太宗李淵建立了大唐,明太宗朱元璋以一個農民的身份創建了明朝;大金大汗皇太極攻克了北京,創立了清朝後……從“玄武門之變”到“康乾盛世”……從園周率、四大發明、地動儀、渾天儀……從孔子、孟子……從李白、杜甫、葉紹翁……中國每個方面都在逐步昌盛,成為當時世界上發達國家之一。然而,好景不長,從乾坤皇帝后,一個個腐敗無能的皇帝依次出現,從嘉慶皇帝到褒義皇帝;從中國近代第一個不平等條約──《馬關條約》;從中國日黃海大戰……都體現了后清的腐敗。作為一個中國人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固然令人不堪回首、深惡痛絕。但更令人欣慰的是在孫中山大總統的領導下,中國人民一舉推翻了清政府的腐朽統治,建立了中華民國。又在以毛澤東、周總理的領導下,帶領中國人民,建立了一個嶄新的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而且從“五·四”運動開始,一批優秀的文學作品湧入社會。冰心奶奶的《寄小讀者》、魯迅爺爺的《社戲》、郭沫若爺爺的《山茶花》、老舍爺爺的《四世同堂》、鄭振驛爺爺的《海燕》、巴金爺爺的《繁星》……都是當時社會上優秀的文學作品,並且對鼓舞中國人民重新站起來抗擊過內外的反動派,建立新中國都起非常大的作用! 

  祖國秀麗的風景一向令人讚歎,神奇的九寨溝、具有典型“克斯特”地貌的黃龍、秀麗的黃山、“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世界第一大佛”的樂山大佛、美麗的日月潭、布達拉宮、喜馬拉雅山…… 

  祖國的文化也有很多!現在為止,已經有29個項目申請了“世界遺產”的名錄。這也是一個令人驕傲的數字! 

  在五千年中,中國人受盡了恥辱,但我們終於又重新站起來了,可謂是“苦盡甘來”。中國人在自己的努力下,贏得了世界人民的尊重。 

  我為自己是炎黃子孫而感到驕傲!我為自己是一名中國人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驕傲,我有一個偉大的祖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驕傲,我有一個偉大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