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巫溪人過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巫溪人過春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巫溪人過春節 

  我的家鄉在巫溪,在這裡,不僅有五花八門的風土人情,就連過春節,也別具一格。 

  春節的前幾天,是大家最忙的時候。不同於其它地方,我們在過小年的時候,是要做豆腐的,因為這一天是“灶王菩薩”上天的日子,我們要供他。在這裡,人們在春節前幾天都跑到集市上去買臘肉,回到家裡第一件事就是趕快跑到樓頂,用松樹枝燃起一堆篝火,等到冒出滾滾的黑煙,就開始熏臘肉以及香腸。人們的臉都被熏得黑不溜秋,與白白的牙齒成了鮮明的對比,活像一個“非洲人”。但是大家望着香飄飄的臘肉和香腸,露出了開心的笑容。買年貨是必不可少的,那時,超市裡擠得水泄不通。孩子們也忙得不亦樂乎,一天中起碼有一半的時間是做作業,好在過年玩個痛快。大人小孩都在為過年做準備。外出務工的不論多忙也都會趕回來。 

  大年三十,年輕人都會帶着孩子齊聚在長輩家,整個一大家人都會坐在一張團圓桌上,說著滿口的家鄉話,互相拜年,為精彩的春晚叫好。到了12點可是孩子們的天下。孩子們會找個十分寬敞的空地,擺上一排排“擦炮”,點燃,都捂着耳朵。在“噼里啪啦”聲中合著孩子們的歡笑。大年初一,無論男女老少,一家都會“全體出動”,去串門,走親戚。晚輩都要給長輩磕頭,長輩不論貧富,都會從牙縫裡摳出如數的壓歲錢給晚輩。當然,壓歲錢都會被爸爸媽媽收着。其他地方都是清明節去掃墓,但是我們這裡可都是在大年初三左右的時間爬上山去祭祖先。 

  最有趣的要數過年時的語言,比如什麼“死”、“背時鬼”這些不吉利的話都要拋之腦後,不準說出口。不論問你什麼,你都要回答“有”。在過年時,筷子都要齊刷刷地喊成“發世子”或“響水橋”……等等,總之,在我們家鄉,過年時都盡量說些吉利的話。出於謙虛,在拜年時如果別人說“過年好”,那一般的回答是“年在你們這裡呢。” 

  我的家鄉是個不同的地方,有時間都來玩玩呀。

您正在瀏覽: 巫溪人過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巫溪人過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