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2)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2)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是爸爸升了主治醫生,一下換成複式大房子。小初在白班爸爸和夜班媽媽之間交接,爸爸做早飯,媽媽作晚飯。三人個有一套作息時間,乾脆一人一間房,互不干擾。 

  在空蕩蕩的大房子里,小初偶爾會想起童年寄宿在鄰居婆婆家,一居室的擁擠和暖和。 

  白班爸爸和夜班媽媽感情日淡,爸爸離開媽媽,和一個女病人走在一起。那是一個柔弱的女人,好象時不時要暈倒,爸爸在他那裡感覺到了強烈的被需要, 

  從頭到尾,他們分得安靜、乾淨。複式大房換成兩套單元房。爸爸一套,媽媽和小初一套。 

  第二次搬家的第一個晚上,媽媽照常上晚班,小初又要一個人過夜,恐懼如潮湧來。 

  媽媽打電話回來,小初對媽媽說有點想爸爸。 

  “你是不是怪媽媽太驕傲,對爸爸一句挽留也沒有?”媽媽說,“小初,那是媽媽的想法,不強加給你。媽媽只是覺得愛來的時候不要搭架子,有人愛你,不是你驕傲的資本。愛要走的時候,你才驕傲,求來的感情沒有任何價值。” 

  小初說:“我支持媽媽驕傲,我們都要做驕傲的女生!媽媽安心上班,我已經長大。” 

  睜着眼睛,心怦怦亂跳,小初強忍着一動不動。呼呼的風聲,走廊的腳步聲,冰箱突然啟動的聲音,一點點風吹草動,都刺激着她脆弱的神經末梢。像被拋棄在黑暗裡的孤兒,6歲時那種感覺又來了小初還是那個白天膽大包天晚上膽小如鼠的女孩。 

  她仰面躺在那裡,腦子裡跳出一個人讓小小的他抱着腳丫安心香甜地睡着的那個人,大拇指特別長,還有檀香皂的味道。 

  擁有乾淨的香香的好看的溫暖的腳丫的男孩,為了她被全班小朋友嘲笑而惱羞成怒的男生,不知道他現在在哪裡……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