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強——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天使的翅膀,揮動着的光芒,一路走來學會了堅強,每一次你努力認真的模樣,讓我很欣賞……”是啊,我們凡事都要學會生存、堅強,這樣,才不會害怕恐懼。讀了(魯濱孫漂流記)這篇課文,我的腦子裡全是(魯濱孫漂流記)的內容。魯濱孫,他是一個勇敢而又堅強的人。一個人在荒無人煙的孤島上漂泊了28年,“28”這個神奇而又偉大的數字,同時也令人有疑問,28年豈不很久,那魯濱孫他是怎麼熬過這種黑暗的?原來,他都是用自己的雙手來打造光明,讓自己走出黑暗,迎來光明。我們也應該堅強。記得有一次,爸媽都上班去了,就剩下我一個人了。那時我還小,煮飯根本沒碰過。到了中午,我無可奈何,只好自己動手。我遇到了許多問題:比如,要放多少水,米要量多少……於是,我一遍遍地鼓勵自己:“要學會堅強,不要被這麼一點小事打倒。”然後,我便依靠我的直覺來判斷,走出黑暗,迎來光明。最後,一碗有點焦的米飯終於誕生了。我吃着自己所勞動出來的成果,感到特別的幸福。就在那一天,我學會了獨立自主與堅強。“只有那些勇敢鎮定的人,才能熬過黑暗,迎來光明。”人生的道路上難免會有一些困難、挫折與坦坷,但是只要在這道路上,學會把很少的養分轉化為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長。那就會像魯濱孫那樣,在黑暗中尋找光明,並且成功了。主要的是有一顆不偎艱險、勇敢生存的心。

您正在瀏覽: 堅強——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