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救火作文

救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救火作文200字

  救火

  小兔正在路上散步,小松鼠急急忙忙的向他走來,小兔說:“小松鼠,你急急忙忙地幹什麼呢?”小松鼠說:“小熊家着火了,我們趕緊去救小熊吧!”於是,他們去拿水桶,跑到小熊家,馬上打水滅火。

  過了一會,火被撲滅了,小熊也被救了。

  最後,小熊說:“謝謝你們!”小松鼠和小兔說:“不用客氣。”他們就成了好朋友。

  深圳市南山區南山小學一年級4班 邊佳瑛

  指導老師:鮑玲

回目錄

記一次救火逃生作文300字

今天下午我們正在寫作業,突然一股濃煙竄了進來。我想:怎麼回事?怎麼有煙?正當我滿腹狐疑的時候廣播里叫道:不好了,三樓着火了!(我們就在三樓寫作業)啊?真的嗎?我大吃一驚。但是時間容不得我吃驚,我立刻拿出毛巾。老師叫道:“沾了水就快走,速度要快!”這時,我已經到了講台。只見我前面那個人沾了水后還搓毛巾“哎呀,這都什麼時候了,竟然還有時間搓毛巾。”我急不可待的喊道。前面的人一走,我立刻把毛巾沾了水便捂着口鼻匆匆順着樓梯下去。在走的過程中什麼也看不到,只聽見“噔噔”的腳步聲。到了操場,那股嗆人的味道也沒那麼重了,我們才把毛巾放了下來。 

  到了操場我們才知道原來是一場滅火逃生演習啊。通過這次演習我面對火魔有了新的認識。
回目錄

草人救火——自取滅亡作文600字

列寧曾經說過:“要想成就一件大事,就必須從小事做起。”那麼,要有良好的品德,也要從小事做起。可是,有許多小孩就是不願意看有關教育方面的書或聽大人的教誨,於是,人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喜劇片,在笑笑中受到了教誨。今天下午我就受到了不小的教育。 

  我到鄰居小文家玩,他正在看電視劇《家有兒女》,我也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劇中的劉星是一個聰明的孩子,可是他的聰明“打靶不中——偏了心”,都用在了調皮搗蛋,擺弄小玩意上。這次,不知他從哪兒弄來一個形體像房屋的小東西,只要一操動它,就會從一個小孔里射出一種紅顏色的水,像血。一次,他在班裡上課時,在擺弄這個小東西,無意中操動了它,弄了一臉的血。老師慌忙把他送進了醫院。他覺得這一招很靈,就洋洋得意起來。 

  這次他的朋友有難了,來求他幫忙。劉星覺得自己的發明有了用武之地,就暗自高興。還拍着胸脯說:“包在哥們兒身上!”他就非常神秘的向朋友炫耀他的傑作。不料他的朋友也用這一招,引起了父母的懷疑。在他們父母的精心檢查下,他們的陰謀被揭穿了。 

有到了考試的一天,劉星又用這一招想矇混過關。劉星假惺惺的說他鼻子流血,不能參加考試。可他的爸爸媽媽硬把他送進了考場,導致他真的暈倒在考場上。還被送進了醫院打針治療。回來后劉星後悔的說,“我幹嗎告訴他呀,我自己就是草人怎麼還去幫別人救火呀!” 

從劉星身上我也吸取了教訓:千萬不要說謊,耍小聰明,那樣就會象劉星一樣草人救火——自取滅亡。 

  木樓中學 七(2)班 路曙光
回目錄

救火行動作文500字

  十月五號的晚上,大約九點半左右,我正在上網,突然聞到一股焦味兒,媽媽也聞到了,就跑過來對我說:“是不是電腦出問題了?”可一檢查,沒問題啊。

  這時聽到樓下的人們焦急萬分地大喊:“房子着火拉,快滅火啊!”“快打“119”。我的媽媽也趕緊打電話報警,我呢也趕緊跑下樓去看火大不大,嚴不嚴重,一看,房子裡面的東西全部“毀容”——都被火燒沒了。 

  “消防戰士來了!”大家心裡的石頭總算落下了。“快把電源關了,如果發生了爆炸,後果就更嚴重了,快去把樓上的居民叫下來。” 消防戰士說往樓上大喊:“快下來,快下來!” 

  樓上的人全部下來了,電源也關了,只見消防隊長拿着一根長長的水管,沖向屋子。裡面的煙快速地向樓上的的樓道“侵入”,有人把房門砸開了,隊長用力拿起水龍頭,朝可惡的火魔撲去,看到他那麼一絲不苟的樣子,我對消防隊叔叔們的敬佩感油然而生!在大家的努力之下,火勢很快得到了控制。不久,火魔終於精疲力盡,消失在了大家的視線中。 

  有人懷疑這是故意縱火,這個說法很可信。因為這只是一個麻將館 ,裡面沒有易燃物品,不可能自燃,所以,人為縱火的可能性是相當大的。 

  目睹了這聲火災,我也知道了火是很有危險性的東西。我們不能玩火!

回目錄

小明救火記作文500字

  小明救火記

  今天下午,小明正在張爺爺房子旁邊的草坪上玩。忽然看見一股濃煙從張爺爺的房子里冒了出來。“糟了,張爺爺家失火了!”小明想。於是小明一溜煙地跑回家,急急忙忙地提起一隻桶就飛快地沖向了張爺爺屋后的小池塘,灌起半桶水急急急忙忙地奔向張爺爺家,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到張爺爺的廚房窗口就將半桶水潑了進去。“哈哈,我又做了一件好事,張爺爺家也免除了一場火災。”小明放下水桶,坐在張爺爺的院壩里喘着氣,開心地笑了。

  “是誰?在幹啥?”隨着聲音,張爺爺邊揩着頭髮上、臉上和身上的水珠邊從窗口伸出頭來。“是張爺爺呀?你怎麼成了落湯雞呀?”小明詫異地問道。張爺爺瞪了一眼小明,說:“還問我?又是你小子在搞惡作劇,為啥要向我屋裡潑水呢?”小明伸伸舌頭,走上前去邊給張爺爺揩水,邊着頭對張爺爺說:”不好意思啦,我看見你屋頂滾滾濃煙,還以為你家裡失火了呢,我本想做一件好事嘛!”“哼!臭小子,老是做事馬馬虎虎!我在炒菜,油煙不大嗎?老是這樣馬馬虎虎!都上小學三年級了。”張爺爺教訓小明說。

  小明的臉刷地一下紅了起來。是啊,他曾經也因為做事馬虎把張張爺爺的寵物小狗——歡歡給喂死了。今天又因為自己冒冒失失把張爺爺澆成了“落湯雞”。

  “我以後一定會小心起來,讓馬虎就在今天畫上句號吧!”小明低下頭,狠狠地下定了決心。

回目錄

猴子救火作文100字

有一天,住在山上的一群小猴子到山下的小白兔家做客.他們正玩得高興,有一隻小猴子叫了起來;不好了,我們家的屋頂着火了.大家抬頭一看,啊,可不是嗎?真的着火了.小猴子飛快的跑回家. 

  跑到半是腰,小猴抬頭一看,說;我們房頂怎麼沒着火呀?一隻小猴說;我知道了,是太陽,剛才還在山上,現在落山了.哦,原來是這樣.
回目錄

聰明的救火機器人作文600字

   今天上午,我與爺爺、表弟等人去仙桃市圖書館看機器人展覽。

   來到這裡一看,哇!真是人山人海,人們摩肩接踵,我們好不容易才擠進了四樓的展覽室,讓人目不暇接,機器人真多:有會在水裡有的機器魚,有會跳舞的仿真機器人,還有機器恐龍人,機器狗等,一共有十多種呢!

   看完下面豐富多彩的機器人表演,我聽有人說七樓還有機器人表演滅火、踢足球、走迷宮。我迫不及待的拉着表弟向七樓跑去。來到七樓,我興沖沖的看完了機器人表演的節目,心想:””這些科技人員真了不起,製作出了這麼神奇的機器人.".其中,最令我戀戀不忘的是救火機器人。這種機器人在一塊被木板分隔為4塊的場地上滅火,當工作人員把蠟燭放在任意一個場地,都被機器人用風扇滅火器扇滅了。

   聽操縱員說,這種機器人能按設定的程序救火。在它的中部前方有一個長方形的匣子,這個匣子的三個面都有探測器,能探測到旁邊的隔板和前面的隔板,以免碰壁,所以我們看到的滅火機器人走的是直線。在滅火機器人的下部,有一個記憶裝置,他會記住每次的救火地點,當第二次發生火災,它會先到第一次去的地點,如果找不到,再尋找第二個地方。還有,在它的頂部的前方,有一個感應器,當它到了一個地點,就用感應器去感應有沒有火源,如果有,就吧信息傳到主機,也就像人的大腦 ,然後,“大腦”再命令滅火風扇扇滅火源。再靠底面尾部的記憶裝置,返回原地。

   這裡的機器人真是太神奇了,這些都是現代化科學技術的結晶,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有更棒的機器人問世,為人類做出貢獻。

回目錄

着火了,救火呀作文700字

着火了,救火呀 

  “着火了,救火呀!!”電視里傳來幾聲呼喊。 

  小明的爸爸坐在沙發上,全神貫注地盯着電視,也許是電視中可怕、緊張的場景,把他嚇得臉色蒼白,直冒冷汗,本來悠哉悠哉拿着煙的手,也漸漸放了下來。 

  “着火了,救火呀!”小明剛放學回家,就聽到了客廳里傳來的呼喊聲。他嚇壞了,緊張地想:着火了?!這下可完了,如果火燒大了……“啊!哎呀!!!”連忙把書包一扔,帽子也不顧摘,就箭一般地衝到洗手間,端來一盆水,又飛似地奔向客廳。 

  媽媽正搖晃着腦袋,哼着小調,慢悠悠地拖着地,偶爾還瞄一眼電視。 

  “呼——”小明從媽媽面前“飛”過去,潑了媽媽一身水,可把媽媽嚇了一大跳。她又好氣又好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不明白小明怎麼了。 

  “哎哎!小明!你……” 

  “啊呀!着火啦!着火啦!救火呀!!”小明一邊驚恐地大叫,一邊飛似的跑走了。 

  “着,着火了?”媽媽疑惑不解,“怎麼……哎!傻兒子!那是電視里演的節目呀!!哈哈——”可小明早已跑了老遠了,根本聽不到媽媽的話。媽媽見小明沒理他,便放下拖把,捂着笑疼了的肚子,也朝客廳走去,想看看熱鬧。 

  小明與媽媽來到客廳,看見爸爸正津津樂道地看着電視,他神色緊張,似乎已身臨其境。而電視里呢,不停地呼喊着。 

  小明抹了抹額上的汗,懸着的心終於墜了下來。他邊喘氣邊想:唉,可嚇壞我了!幸好……這時,小明和媽媽幾乎同時瞄了爸爸的沙發一眼,嚇得跳起來:“呀!!” 

  原來呀,爸爸看電視看得太入迷了,竟連自己的煙點燃了沙發都不知道,還點了點頭,自言自語地稱讚道:“嘿,這鏡頭,拍得多好!都能聞到燒焦的味兒了……” 

  唉,這個爸爸,如果小明與媽媽不發現的話,這“假起火”就要變成真的咯!
回目錄

救火行動作文300字

那天晚上,我睡的正香,突然,模模糊糊看到我媽媽在提水,我爬起來問媽媽。經過問媽媽,才知道3樓着火了,我們是4樓,所以很近,那時,我看到滿屋子裡都是煙,我問媽媽怎麼辦?,媽媽說:"你去我那間睡,我下去看看。我在屋子裡彷彿喘不過氣來,媽媽回來了,我問媽媽怎麼樣?,媽媽說:"煙氣太重。我們先下樓。媽媽把毛巾拿給我,叫我捂住口鼻,我和媽媽一起從火海沖了出來,我們下來沒多久,就聽見消防車的聲音,只見消防叔叔,接好了水管,接好了水,馬上向上噴出,大水向火海滾滾而來,沒到20分鐘,大火就被滅了,我一上去看到處都是水,我在往裡面去,只見一個地方黑的看不見東西,我想應該是大火點燃的地方吧! 

  這件事。對我的啟示非常大,同時也警告大家不要玩火。
回目錄

救火記作文800字

今天是大年初三,節日的氣氛還很濃,人們都沉浸在歡樂的氣氛中,有的串親訪友,有的打牌娛樂。我們孩子們也非常開心。吃過午飯,我下樓去找我的朋友們玩,我們幾個來到了廣場,看到角落裡有許多除夕之夜留下來的小鞭炮。 

董潔提議說:“我們撿些炮吧!我們重溫一下節日的氣氛吧。”我們都同意這個建議。於是我們撿了幾個鞭炮,向新樓走去,我們在新樓的一個小樹叢那點火,弄成一個小土堆,把鞭炮往裡面扔,嘣嘣嘣!董潔說:“被人看見以為我們燒毀花草樹木呢!”小虎說:“我知道樓那邊有一個小旮旯,我們去那裡吧。”忽然我眼前一亮,發現草地上有一大鏍書,我說:“這麼多書夠咱們燒的了吧!” 

為了及時滅火,我們還撿了一個木板,我們飛快地奔向那個目的地。 

我們先燒了一兩張報紙,後來,我們一本書,一本書的燒。火越來越大,我有點害怕了,就對董潔說:“火越來越大,會不會一會兒出火災了呢,還是先滅了吧!”“應該不會出什麼問題吧?”董潔看見那邊有一個小洞。要我們把紙,塞到那個洞里,小虎動手把紙往裡面捅,一陣風吹來,火也一下子大了起來,冒出了濃濃的煙。眼看着火就要着起來了。怎麼辦呀?手裡也沒有電話,我飛快地向大姨家跑去,準備打119,這是正好下來了一位叔叔,我像發現了救星一樣,忙求救道:“叔叔那邊着火了,快拿你的手機打119吧。”那位叔叔迅速撥通了電話,看着叔叔打電話的神態,我的心急地快要跳出來了。真的希望119救火的叔叔馬上趕來。看着火越來越大,不知誰喊了一句:“快去找水撲滅它!”於是我們幾個飛快地跑去找盆、接水,一盆、兩盆……參加救火的人越來越多。火終於被我們撲滅了。這時候,我們終於鬆了一口氣,再看看我們幾個,一個個狼狽的模樣,身上濺的滿身水,衣服也髒了,臉上成了個花貓臉,這時火警也來了,我們急着對火警叔叔說:“火撲滅了,謝謝了。”火警叔叔先觀察了滅火現場,然後看了看我們這幾個調皮鬼嚴肅地說:“是你們玩的火嗎?以後可不能再玩火了,太危險了。” 送走了火警人們也離去了。只剩下我和董潔在這裡靜靜的站着…… 

每當我走到這裡,這個房子就象變成了一個警鐘,無時不刻在提醒着我水火無情。咳,玩火真可怕。
回目錄

蝸牛救火隊作文1300字

  美麗的蝸牛城,街道縱橫,高樓林立。由蝸牛總督親自擔任隊長的“蝸牛救火隊”最近成立了。

  蝸牛救火隊的裝備是一流的,有超音速救火車、全自動直升機、智能滅火槍,還有伸縮自如的火場天梯。

  一天,城東一幢“刺破天大廈”着了火。

  蝸牛救火隊接到火警,立即在蝸牛總督的率領下,向火場進發。

  蝸牛總督對滅火工作有很嚴格的規定,比如救火隊員每分鐘走多少厘米,水管噴水每分鐘多少滴,都得按規定進行,不準太快太多,超速超數的要處罰。更有趣的是,連火焰蔓延的時間和速度也作了具體的限制。

  現在,蝸牛救火隊正是按總督大人的要求,慢騰騰地開着超音速救火車,在半路上爬行。

  “刺破天大廈”已經煙霧滾滾,越燒越起勁??火的脾氣十分暴躁而且無拘無束。總督的規定,大火根本不放在眼裡。

  超音速救火車不能按自己的速度趕赴火場,心裡窩着一把火,見大火已燒紅了半邊天,也顧不得總督大人的規定,開足馬力準備急駛。總督卻命令減速:“我們要按蝸牛的規矩辦事,不能性急。”

  超音速救火車不肯停下,拉響了全速前進的汽笛,總督大人不願違背自己的規定,一聲令下,叫全體隊員下車,徒步前進,並厲聲對超音速救火車喝道:“你跑吧,回來我狠狠處罰你!”

  蝸牛救火隊員們還沒爬完一半路,超音速救火車和直升飛機密切配合,很快撲滅了“刺破天大廈”的火災。

  回到總部,蝸牛總督召開了嘉獎和處罰大會,他宣布:“刺破天大廈這場火災燃燒太快,我要給火一個嚴厲的處罰;超音速救火車和直升飛機超速行動,立即監禁;所有救火隊員雖然還沒到達火場,但它們嚴格執行我作的規定,給予最高榮譽,每位發給一枚金質獎章。”

  大會進入高潮時,火警又響了,位於城市中心的幾座大樓同時着火。總督決定留在總部指揮,救火隊在副隊長的帶領下開始爬行前進??因為超音速救火車和直升飛機在半分鐘前已被監禁。

  火勢兇猛,總督大人一再通過廣播向火發出警告,要它們蔓延不要太快,火舌不能舔得太高,但火焰一點兒也不理睬,毫不客氣地向四周迅猛延伸。

  蝸牛救火隊按照標準步伐,半厘米半厘米操着正步。濃煙向它們捲來了,隊員們戴起防毒面具,不時把頭縮進硬殼裡,躲避烈火的熏烤。

  美麗的蝸牛城已是一片火海,火舌已經舔到了總督大人的座椅底下,它不得不宣布解除直升飛機的監禁,急忙爬上機座,逃出城外。

  當蝸牛救火隊到達起火地點時,眼前已是一片廢墟。隊員們例行公事地射水噴葯,燒焦的樓房冒出一股股白色的水蒸汽。

  副隊長拿起步話機:“報告,總督大人,城中心的火已撲滅。”

  “混蛋,現在整個蝸牛城快燒成黑炭了,你們怎麼還在起火地點磨蹭!”總督在直升飛機上咆哮。

  “總督大人,我們完全是按你規定的速度趕到現場的。”副隊長被濃煙嗆得眼淚直流。

  蝸牛總督氣得兩條觸角不停地顫抖。直升飛機在熱烘烘的蝸牛城上空艱難地盤旋。這時,步話機傳來副隊長的哀叫:“總督大人,我們是蝸牛救火隊,我們已被大火包圍,請立即降落,救我們逃出火海!快!快!”

  蝸牛總督駕着直升飛機,來回兜着圈子,找不到一塊安全着陸的地點。

  “快……救救……我們……”總督聽到了蝸牛救火隊最後的呼喊,眼淚嘩地流下來。

查找更多救火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