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靠自己的雙手改變命運——讀《魯濱孫漂流記》梗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靠自己的雙手改變命運——讀《魯濱孫漂流記》梗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靠自己的雙手改變命運——讀《魯濱孫漂流記》梗概 標籤:讀《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作文

  最近,在語文書上,我讀了《魯濱孫漂流記》的梗概。魯濱孫那種在絕境中理智思考,靠自己的雙手改變命運的精神,不禁使我敬佩。

  文中主要敘述:水手魯濱孫遭遇海難流落在荒島上的生活。通過自己的頭腦和雙手,在島上建房定居,養牧種植。經歷千辛萬苦,戰勝各種困難,最終回到了英國的歷程。

  讀後,我很受啟發:魯濱孫那種不向命運屈服,勇於向命運挑戰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由此可見,魯濱孫雖身陷絕境,卻並沒有感到悲觀、沮喪,而是想方設法利用周遭的工具,改善自己的生活條件。當然,魯濱孫只有樂觀的態度是遠遠不夠的,他還需掌握一些基本的求生技能。譬如:如何防禦野獸的襲擊;如何蓋房、生火;如何找尋水源等……只有這樣,魯濱孫才能在惡劣的環境下存活27年。

  常聽人說:“命運是上天冥冥中註定的。”但是,從魯濱孫的故事中,再一次向我們印證了: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只有靠自己的雙手,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魯濱孫的壯舉使我深深地明白到一個道理:身陷困境中,我們要保持冷靜,憑藉自己的技能,將壓力變為動力,爭取把不利的形勢變為有利的形勢。這就是人們常說的“適者生存”了。同時,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要多學習生存常識與掌握求生本領,學會在逆境中生存。

  說到這,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經歷:在軍訓的攀爬課上,我總會半途而“歇”,因為我缺乏鍛煉,意志也較薄弱,每當爬到一半時,就不再堅持了。

  如今,我讀了《魯濱孫漂流記》后,我下定決心,向魯濱孫學習,在困難與險境面前,要學會冷靜思考,尋求解決辦法,做到不逃避、不畏懼、不退縮。向命運挑戰,向人生的極限挑戰,竭盡全力攻克一切難關,靠自己的雙手改變命運,讓自己到達成功的彼岸!

  廣東廣州西關實驗小學六年級:羅煒禧

您正在瀏覽: 靠自己的雙手改變命運——讀《魯濱孫漂流記》梗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靠自己的雙手改變命運——讀《魯濱孫漂流記》梗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