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砍掉人生路上的荊棘——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砍掉人生路上的荊棘——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砍掉人生路上的荊棘——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一本好書像一艘船,帶領我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無限廣闊的海洋。”這是美國大作家海倫·凱勒受用一生的名言。前幾天,我們學習了《魯濱孫漂流記》這一課,課文中的內容深深吸引住了我,星期天,我迫不及待地向書店跑去,將《魯濱孫漂流記》全書買了下來。回家之後,我如惡狼般貪婪閱讀着。

  全書主要講了一位叫魯濱孫的英國人在一次航海時遇上大風,船翻了,他漂流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他克服了重重困難,在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之後,最終獲救,回到英國。二十八年,整整二十八年,這二十八年的路程中長滿了荊棘:憂鬱寂寞、食物短缺、沒有住所、野人……但魯濱孫都一一克服,抱着的就是一種良好的心態。

  《魯濱孫漂流記》的作者是被譽為“歐洲小說之父”的笛福。他賜予了魯濱孫幾乎所有人類的優良品質,如不畏艱險、聰明能幹。小說自然真實,富有傳奇色彩。

  我深深體會到,魯濱孫有如此的經歷,與其勇敢的性格是分不開的。文中多次指出,魯濱孫曾在島上遇見了許多野人,可魯濱孫並不畏懼,仍然在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之久,最終回到英國。

  魯濱孫的人生路程是不平坦的,上面布滿了荊棘,可魯濱孫毅然砍下了荊棘,毅然走向了平坦的人生大道。

  那我們呢?想想當今社會,又有多少人能自己動手砍下荊棘呢?恐怕是少之又少。在學習上,我曾遇到許多困難,可是與魯濱孫在荒島上遇到的困難相比,又算得了什麼呢?遇到困難我總是放棄、退縮,可魯濱孫呢,他克服了,他憑藉著自己頑強的毅力、勇敢的性格和樂觀的精神克服了。

  也許,在人生漫漫長路中,荊棘叢生,我們要學習魯濱孫那樣,自己動手砍下荊棘,那樣,在你面前就是一條平坦的大道!

  江西省上饒縣第一小學六年級:洪高梁

您正在瀏覽: 砍掉人生路上的荊棘——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砍掉人生路上的荊棘——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