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救救地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救救地球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巍峨的山巒是您勁挺的身軀,顯示出你的高大與雄偉;潺潺的溪河是您流動的血液,映襯着你的生機與活力;碧綠的草地是您美麗的衣裳,突出了你的風姿和窈窕;藍藍的天空是您慈祥的臉,讓我們感到親切。和藹……您是一個偉大的母親——以前的地球!

  在我的想象中,您是那麼的美麗,那麼的親切。宛如一位善良的女郎,將我們——你的孩子輕輕捧在手心,小心翼翼地照顧着,將你的一切都給了我們,一昧的愛着我們,不求回報。單純的我一直以為,您永遠都會那麼美麗,直到我看到那一幕,我才深深明白,我的想法——錯了!

  我讀的小學旁邊,有一條小溪,從前,溪水清澈見底,就連水底的沙石,也看得清清楚楚,小魚小蝦在裡面歡快的嬉戲着。玩鬧着。可是最近,我從橫跨在溪上的橋上走過時,卻總聞到一股怪怪的味道……我走到石欄邊一看,吃了一驚。天哪!這還是曾經那條美麗的小溪嗎?我疑惑了……溪上漂浮着各種各樣的垃圾:塑料袋。一次性飯盒,甚至,還有死豬肉!我伸長鼻子使勁一聞,真臭呀!難道人們只為方便就把東西隨意扔進小溪里嗎?難道人們沒有學過“破壞環境就等於慢性自殺”嗎?我悵望天空,彷彿聽見了地球母親的哀傷。嘆息。呻吟……“救救地球”!

  無獨有偶。那一天,我和媽媽在茶都旁邊大龍湖邊散步。當時正是夜晚,月亮扯開雲團,向大地灑下光明。大龍湖裹着一件薄薄的,金黃色的紗衣。湖上波光粼粼,一切都顯得那麼的恬靜。我對媽媽說:“你看,茶都這兒環境多好呀!”“不,你只看到了最好的一面。”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跟着媽媽繼續往前走。遠處,似乎有一個人在釣魚。我三步並作兩步沖了過去,媽媽也尾隨其後。那人果真在釣魚。我掀開旁邊一個褐色桶的蓋子,一看,都是一些巴掌大的小魚。我好奇極了,問叔叔:“叔叔,怎麼都是小魚,沒有大魚呢?”“唉”,叔叔嘆了口氣,“你看看湖上。”我伸長了頭看了看,不禁打了個冷顫。湖上漂浮着許多塑料袋,裡面都裝着一些垃圾,聞起來有一股臭臭的味道。我朝遠處看了看,每個地方都多多少少有些垃圾,只有我們那旁還沒有,但我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我低下了頭。“垃圾那麼多,怎麼會有大魚呢?小魚都奄奄一息了!”叔叔說完,便沉默了。回家路上,我和媽媽彼此什麼也沒說,但我們要說什麼,早已不說便懂了。“救救地球”!

  人類,為什麼總不知福?現在科技進步了,但“老掉牙”的環保理念能丟掉嗎?它是一把“雙仞劍”。它既能成為科技進步列車的“潤滑油”,又能成為進步道路上的“攔路虎”。

  救救地球!救救人類!只有一個地球!沒有了她,我們又該如何生存呢?地球和人類兩者,是“興則共興,滅則同滅”的!我們現在的生活,全是地球母親給予我們的,而我們卻把她害的千瘡百孔,從現在開始,保護環境吧!還不晚!救救地球,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

  福建泉州安溪縣蓬萊案山小學六年級:殷欣茹

您正在瀏覽: 救救地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救救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