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護我們的地球吧 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護我們的地球吧_8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5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地球是我家,保護靠大家”。這句話可謂眾所周知,但有多少人真的能夠付諸行動呢?如果不付諸行動,這豈不是紙上談兵嗎? 

  昔日的天空不再蔚藍,往日的森林一點點的變成荒漠,昨日的河流如今已不再清澈,美麗的鳥兒也許再也不會光臨……無知的人類不斷破壞這個世界,我們的生存受到嚴重的威脅,覺醒吧!人類!愛護我們的地球,保護我們的大自然,也保護我們自己…… 

  “我們的地球太可愛了,同時又太容易破碎了!” 

  你一定聽說過女媧補天的故事,這不過是一個神話傳說。但是,今天的科學家告訴我們,天空的確被捅了個洞,這就是臭氧層空洞。臭氧層能吸收紫外線,保護人和動植物免受傷害。氟里昂中的氯原子對臭氧層有極大的破壞作用,它能分解吸收紫外線的臭氧,使臭氧層變薄。強烈的紫外線照射會損害人和動物的免疫功能,誘發皮膚癌和白內障,會破壞地球上的生態系統。而我們平常使用的冰箱、空調等用品中的氟里昂正是兇手之一。 

  臭氧層被破壞的後果是極其嚴重的,這意味着將會有更多的紫外線輻射到地球,給人類的生存環境造成極大的威脅。專家們研究測算表明,大氣中臭氧每減少2.5%,就會給世界帶來47萬個皮膚癌患者,其發生率增長近20%,將嚴重影響人類的健康和生命。臭氧層被破壞,會改變農作物生長的地球環境,而造成農作物的大幅度減少。臭氧含量減少會給整個地球氣候帶來變化,可使氣候變暖,雨量增多,加速極地冰塊的融化,海平面上升,使大片海濱地區有被淹沒的危險。 

  面對臭氧層變化的趨勢及其造成的危害,科學家們發出呼籲:世界各國必須攜手加強合作,刻不容緩採取措施,最大,刻不容緩採取措施,最大限度地保護臭氧層免遭進一步破壞,以保護人類自身的生存。 

  我們能為保護臭氧層做什麼?我們要選用無氟冰箱、不含氟的摩絲、空氣清新劑等,不使用含氟的發用摩絲、定型髮膠、領潔凈、空氣清新劑等物品。 

  我相信,從現在開始,只要人類真正關心地球、保護地球,我們就一定會擁有一個永遠美麗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愛護我們的地球吧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護我們的地球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