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風——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風——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花有果的的責任;雲有雨的責任;太陽有光明的責任;人類有做人的責任;我也有我的責任。

  班集體裡面有許多的成員,需要一些班幹部分擔工作,我是一名英語組長,也是一名學習委員,有自己的責任。有一次,因為最後一節課是英語課,所以全體同學留下來背課文、單詞,我專心地背書,可是有一名同學對我說:“組長,我給你5元錢,你放我走好嗎?”我非常驚訝,可是想了想,堅定地對他說:“不可以!身為組長,我一定要為組員服務,讓組員的成績有進步,這是我的責任,如果忽視了,後果是很嚴重的。你是組員,應該要清楚一點,所以你今天一定要把課文背完!”他點了點頭,答應了。

  想想有時我對學習也不太負責,在做作業時一碰到作文,自己就懶得動腦經就去查資料,查完資料后,也沒思考作文的寫法就去玩了。每一次,我都深刻的反省自己,總覺得自己對作文的責任感不夠到位,缺乏精緻求精的態度,還缺乏自我創新的精神。所以我要改變自己對學習的態度與責任,做個有責任心的學生。

  不僅在班集體里、在學習里有責任感,在家裡也有責任感。作為父母的女兒,我要經常做家務,減輕他們的工作負擔;作為弟弟的姐姐,要常常輔導弟弟做作業,教育他如何成為一個文明社會的文明接班人。有時候,還要鼓勵弟弟渡過學習困難,使他能自立、自強。

  責任感是萬物間不可缺少的文明;責任感是人類發展過程中的支柱;責任感是宇宙堅閃閃發亮的太陽。總體來說,責任感的意思只有一句話:做什麼事都要先考慮別人再考慮自己。

您正在瀏覽: 文明風——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風——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