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細節決定成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決定成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細節,也許只是一滴水,一股風,一片樹葉……但是,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細節,能決定一件事的成敗,你信嗎?

  去年暑假,我躊躇滿志地參加了古箏八級的考核。面對“八”級的考核,我卻滿不在乎:怕什麼啊?那麼多年的“風風雨雨”都經歷過了,八級?小菜一碟!在等候的那段時間中,我漫不經心地在通道里走來走去。

  “終於”輪到我嘍!我沉着冷靜地坐在古箏前。當我美美的奏響第一個音時,我呆住了:我大拇指上的指甲片竟然缺了一個角!我獃獃地望着這片“殘廢”的指甲片:天啊……我這可是在考級耶……唉,不過要怪也只能怪自己。在那段等候時間中,我像個沒事人一樣的在通道里晃來晃去,而別人呢?複習譜子的複習譜子,檢查指甲的檢查指甲。可是無聊的在通道里走來走去的我,卻遲遲沒有發現被我磕斷的指甲片。唉……再抬頭看看考官,一臉“冷漠無情”的看着我。我不禁倒抽一口冷氣。算了算了,這次就將就地彈着吧。我無奈的搖了搖頭。

  我帶着這片“殘廢”的指甲片,硬是硬着頭皮把整首曲子彈完了。雖然彈完了,但是要知道,這音色可是“慘不忍聽”的啊!連我這種考生都對這音色連連搖頭,評委老師們會怎麼評價,可想而知!這次就等着媽媽來找我“算賬”吧!我耷拉着腦袋,幾乎要“崩潰”了。

  考級成績單發下來了,等第那一欄……唉,別提了,真的不出我所料------不合格!而考不合格的原因……理所當然,音色的問題。就是這指甲片------我考級不合格的導火線。

  指甲片------這個看都不用看,瞟都不用瞟的微不足道的細節,決定了我考級的成敗。“細節決定成敗”真是名不虛傳啊!吸取了這次教訓,以後我做任何事都要多留一個心眼兒。也許,就是這多留的一個心眼,為你抹去遺憾,為你帶來成功的體驗!

  六年級:陸青藍

您正在瀏覽: 細節決定成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決定成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