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改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改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改編) 標籤:黃鶴樓作文 游黃鶴樓作文 尋隱者不遇(改寫)作文 自然之道作文

在陽光明媚,萬紫千紅的三月,大地上到處都是生機勃勃,到處充滿着詩情畫意。五顏六色的鮮花散發出令人陶醉的陣陣花香。在溫暖、柔和的春光下,大地完全地蘇醒過來。 

  孟浩然即將從黃鶴樓出發去揚州。李白陪伴着自己即將離去的好友孟浩然,感到無比的不舍。 

  李白和孟浩然在花從中漫步而來,一直走到黃鶴樓,兩人凝視着對方,眼中充滿着依依惜別之情,李白嘆了一口氣,“師兄,你即將去揚州,我孟倆不知何年才會再次相見,我送你一支毛筆,祝願你寫出更好的詩來。”孟浩然接過這支毛筆,也從胸前拿出一幅畫,畫上畫的是一顆粗壯挺拔的青松,他說,“師弟,這幅青松送給你,希望我們之間的友誼萬古長青。”說完,他們各自收好禮物,緊握在手中。 

  李白倒了一杯美酒,遞給好友孟浩然說,“最後我祝師兄一路順風,”孟浩然接過美酒一飲而盡。隨後,兩人緊緊擁抱在了一起。在船夫的催促下,孟浩然不情願地上了船,船慢慢地前駛着,李白揮着手,大聲對在船上的孟浩然說“師兄倒了揚州給我來個信兒。”孟浩然也對李白說“我會來信的,咱們後會有期。 

  看着朋友的帆船漸漸遠去,消失在茫茫的長江水中,只看見洶湧的江水向天邊奔流,李白感到萬分傷感。不由脫口而出: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您正在瀏覽: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改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改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