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鶴樓遊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鶴樓遊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國慶節到了,爸爸媽媽帶我去武漢玩。參觀黃鶴樓最讓我難忘。

  我和爸爸媽媽進了黃鶴樓的大門,一樓大廳里的牆壁上有一幅兩層樓高的巨畫,畫上有一個完整的黃鶴樓,樓頂上有一隻仙鶴,仙鶴的背上坐着一個人,聽說那個人是神仙。畫的兩旁各有一根粗壯的頂樑柱,上面有一副對聯,右聯是“爽氣西來雲霧掃開天地撼”;左聯是“大江東去波濤洗凈古今愁”。這幅對聯是着名書法家吳作人用草書書寫的,共二十二個字,媽媽居然認錯了十五個,你說好笑不好笑?

  我們上到二樓,二樓只是個半環繞的小走廊,正面的牆壁和一樓的聯在一起,可能是為了遊人能更清楚的看到那副巨畫和對聯吧。

  我們上到三樓,看到了一幅名畫,畫上有很多大詩人,他們都寫過關於黃鶴樓的詩。其中還有李白,我不由得想起了他的詩句來:“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

  我們上到四樓,這裡是個接待廳,是供遊人休息的地方。廳前大匾上有着一位大書法家寫的李白詩“長江萬里情”五個字。

  我們最後爬到了五樓。哇,我第一眼就看到了三隻很大很大的毛筆,毛筆的後面有古代用來磨墨汁的工具。這裡的房頂上還有十二盞模仿古代的宮燈,牆壁上還有幾幅畫,那可是大畫家們畫的。出了五樓大廳的門,就看到了一台高倍的望遠鏡,我坐在椅子上,通過這台望遠鏡看遠處的長江、對岸的電視塔、高樓大廈等,真沒有想到,原來模模糊糊的東西,現在一切都清清楚楚!可惜那台高倍的望眼鏡每次只能看一分鐘,現在時間已經到了,望遠鏡自動關閉,不能再看了。

  我在黃鶴樓過了一個快樂而有意義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黃鶴樓遊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鶴樓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