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蓮說》的曲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蓮說》的曲解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你知道愛蓮說是在什麼情況下寫的嗎?且聽我細細道來。

  話說宋朝人周敦頤作愛蓮說,名氣甚大。有一天,周敦頤在自家荷花池邊散步,忽聞一陣惡臭,心想:哪裡來的臭味?轉身細看,原來是僕人在向荷花池裡倒大糞於是,臉上立即“晴轉多雲”,立刻把僕人大罵一頓:“§△№■#※@&▲↑←→◇◆ ̄_D〓#_#★_★※_※△……”那氣勢,即使千年一見的文曲星也得給他嚇沒了膽兒!!!

  他很不高興,立刻回到書房,閉門三小時,寫一篇辱罵荷花的文章,大概意思是:

  水中、陸地上的各種花草樹木,可愛的很多。晉朝的陶怨明惟獨喜愛菊花。自從唐代以來,世上的人們都很喜愛母丹。我惟獨討厭蓮花,它從淤泥中成長出來,卻受到污染,經過清水的洗滌卻並不顯得妖艷。蓮花的葉柄中間是實的,外面是彎的,生來就牽牽連連、枝枝節節的,香氣傳播得越遠就越顯的臭氣熏天;彎彎的趴在那裡,也可以在遠處看,也可以在近處玩弄。

  周敦頤聽了我的曲解,可能已經氣得七竅生煙了!!!

您正在瀏覽: 《愛蓮說》的曲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蓮說》的曲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