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蓮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蓮說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愛蓮說 標籤:愛蓮說作文 愛蓮作文

蓮不比挺拔的松柏,蓮不比傲雪怒放的臘梅,蓮不比勇斗秋風的黃菊,但蓮出污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 

  愛蓮“出污泥而不染,濯青蓮而不妖”.漫步荷田之畔,見荷花各式各樣,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似嬌似羞,惹人遐思;盛開的花兒,似笑似舞,讓人駐足;還有的迫不及待蛻去外邊的幾瓣,中間的蓮蓬,讓人想起母親,想起孕育,想起希望。微風吹來,荷花左右搖擺,翩翩起舞。蓮葉托着荷花,有節奏地跳舞。蓮花襯着蓮葉,美麗極了蓮的顏色是淡淡的粉紅,花瓣上略帶點白,給人一種純潔的感覺.蓮的一生幾經磨難,卻依舊傲然挺立.支撐它的一根纖細而又嬌嫩的莖,好像一掐就能掐出水了。一根不起眼的綠莖,把整朵花抬得穩穩噹噹。一股狂風吹過,它輕輕地搖曳幾下;一陣暴雨打來,它依舊屹立在雨幕之中.照耀它的不是溫柔的春光,而是毒辣的烈日;滋潤它的不是甘甜的泉水,而是污泥中的濁水;吹拂它的不是輕柔的春風而是一陣陣的熱浪.蓮的一生不知經歷了多少的磨難,卻依舊傲然挺立.面對挫折,開得更燦爛。 

  愛蓮的文化.《愛蓮說》里,我獨愛那一句“予獨愛蓮之處淤泥而不染”它贏得了多少清高之士的讚許,贏得了多少同感之人強烈的共鳴。再看看詩人李白稱讚荷花,他的眼中,荷花成了艷麗無比的女子,在陽光的照耀下頓時散發出無比得絢爛,異常誘人,用“碧荷生幽泉,朝日艷且鮮”的詩句形容不足為過。當然,寫荷花的詩句還有很多,比如楊萬里的“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荷花成了夏日風景的製造者;比如樂府詩“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 

  愛蓮一身的寶貝. 荷花,蓮子、蓮衣、蓮房、蓮須、蓮子心、荷梗、藕節都可藥用。荷花能活血止血、去濕消風、清心涼血、解熱解毒。蓮子能養心、益腎、補脾、澀腸。蓮須能清心、益腎、澀精、止血、解暑除煩,生津止渴。蓮葉能清暑利濕、昇陽止血。藕節能止血、散瘀、解熱毒。荷梗能清熱解暑、通氣行水、瀉火清心。蓮一生都為人們奉獻着. 

  陸上百花競芬芳 ,碧水潭泮默默香 .不與桃李爭春風 .七月流火送清涼. 愛蓮清幽淡定的君子之美;愛蓮孤芳自賞的清高之雅,愛蓮不懼風雨的堅強之勇.

您正在瀏覽: 愛蓮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蓮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