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愛蓮說》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蓮說》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愛蓮說》有感 

  前二天偶然讀到一篇古文,是宋代大哲學家周敦頤寫的《愛蓮說》。雖然有個別地方不太懂,但我還是能體會到作者對蓮花的喜愛之情。 

  大家都見過蓮花,可又有幾個能體會出蓮花的高潔,蓮花的君子氣概呢?在文中,作者用婉轉的語言表達了對蓮花的讚美之情。文中寫道“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植”。美麗的蓮花不正像作者所描寫的那樣嗎? 

  開放的蓮花朵朵清香,打着骨朵的蓮花含苞欲放,楚楚動人。早上的蓮花精神抖擻,朝氣蓬勃;晚上的蓮花,若隱若現,朵朵幽芳。近看蓮花,像一個寧靜素雅的少女;遠看蓮花,好像很多身穿紗裙的女孩在舞蹈。總之,蓮花就是給人一種身心清爽舒暢的感覺。 

  作者雖寫的是蓮花,但他卻是借蓮花來說做人的道理。“蓮,花之君子者也”。作者把蓮花比作君子,君子就是道德高尚,品格正直的人。文中說:“出淤泥而不染”。這句話讓我想起了《悲慘世界》里的主人公冉阿讓,他不就是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嗎?”他生活在那麼一個悲慘黑暗的社會裡,到處充滿着陰謀與欺騙,可他卻一直保持着自己的善良人品,不被那些“淤泥”污染。這不正是我們所需要的品格嗎? 

  我相信,如果人人都像蓮花那樣正直善良,世界的明天就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愛蓮說》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蓮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