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蓮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蓮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愛蓮說 標籤:愛蓮說作文 愛蓮作文

蓮花不是什麼名貴的花,只是一種種在公園池塘里可以見到的普通的花。它不喜歡與其它花爭奇鬥豔,總愛默默的散發清香,為遊人們清掃一日旅行下來的勞累。我駐足池塘邊欣賞着高雅的蓮花,不由品種嘖嘖讚歎! 

  七八月正是蓮花盛開的季節。潔白的蓮花在碧綠的蓮葉的襯托下更顯得潔凈,高雅。我相信如果你與我一同前來欣賞蓮花,一定也會被蓮花那不與凡花為伍的氣質所震撼。我無法用文字來形容它花瓣的色彩,因為它的潔白與潔白所表現出來的氣質是永遠無法用文字來描述的。我也無法用文字來形容那蓮葉的色彩,它與蓮花更不同,蓮葉給人以生命的氣息,蓮花給人好像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一樣的高雅。遠遠看上去蓮花與蓮葉就像是玉雕成的,一個是翡翠,一個是潔白無暇的白玉,它們搭配在一起就宛如一名身着白與綠的少女。她讓你美得忘記了自己,忘記了這個世界,甚至忘記了呼吸。總之,只憑几個優美的詞語是不能向人們道清它的動人與高雅。 

  蓮花開花有早有遲,在同一個池塘里,能看到花開的各種形態。有的含苞欲放,宛如一名可愛的靦腆的少女,因為害羞而躲在蓮葉身後。有的已經盛開,好像那名少女已經喬裝打扮成一名恬靜而高雅的少女。有的雖然已經凋謝,但我們仍然從它的身姿中,找回它當時令人無比陶醉的美麗,而我最喜歡剛剛綻放的蓮花,在潔白中帶了些生機,在高雅中帶了些活潑,真讓人驚嘆! 

  蓮花本從淤泥中出生,但它也不願生長在淤泥中,也許立身淤泥而不染是對命運不公做的反抗。也許蓮是以身作則,讓那些凡夫俗子醒悟,讓他們明白“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的高尚情操,或許它只想默默地奉獻自己的清香。

您正在瀏覽: 愛蓮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蓮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