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如水(1) 1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如水(1)_1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5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緣於天性,緣於自然,不夾一點私,不摻一點假,不需要任何理由,是一種純潔與神聖的愛,如水一樣清純,如泉一樣透亮。

  ——題記 

  我和媽媽能夠邂逅相遇,是一種緣分。我自從投入媽媽的懷抱以後,一直享受着甜蜜的母愛。我不是我媽媽親生的,但是我和媽媽的關係比任何親生媽媽還要親。 

  我的身世媽媽從沒瞞過我,很小的時候就告訴我了,單就這一點,一般的媽媽也許就做不到。 

  我是由一對來常打工的青年男女生下並留下來的。據媽媽說,當時,他們已經有了3個孩子,無力養育我,再加上計劃生育吃驚,他們也不能堂堂正正地撫養我,正急着找主兒。起先,我被一家要去了,可很快就變卦了。 

  當時,我和我的親生爸媽住在一家養豬場里,養豬場的環境可想而知,我出生時正值夏季,一出生就遭遇了蚊叮蟲咬的苦難,再加上我們是住在又矮又擠小房子里,還悶出了一身痱子,哎,可悲呀!我無可奈何,只能哭。 

  要不怎麼說我有福氣呢!一天,我正在嚎嚎大哭,來了一對青年男女,也就是我現在的爸爸媽媽。媽媽抱着我就直往外面走,我被抱到外面后,就停止了哭。我兩隻大眼睛骨碌碌地盯着老媽看。這時,老媽就開口說話了:“嗯,這孩子眼睛特大,還放着‘光’呢,一定很聰明,我要了。” 

  過了幾天,老爸老媽又來了,手裡還拿着一身新衣服呢!(看來是給我穿的哦!嘻嘻~)老媽幫我換上新衣服后,跟我的親生媽媽談了一會兒,然後塞給她1000元錢,抱着我走了。 

  爸爸媽媽小心翼翼地抱着我徑直去了一家理髮店,這是我出生以來第一次理髮,我好奇地打量着理髮店,頭一動也不動,當時我出生才30天。理髮師直誇我,嘿,這個孩子真乖,一點也不亂動,真是一個有靈性的孩子!將來一定很出息! 

  剃完頭髮,爸爸叫了一輛出租車,把我們娘倆送到姥姥家去了。  姥姥見媽媽抱着我來了,便歡天喜地地迎接我。 

  哦,我那一身痱子還真惱人,我出生那年的夏季特別炎熱,一熱起來,渾身的痱子直往外冒,像雞皮疙瘩一樣,討厭死了!為此,媽媽和姥姥傷透了腦筋。痱子一冒出來,我就渾身奇癢,我就亂哭一氣,媽媽就抱着我直往涼快處走。哦,姥姥家的那條涼爽的弄堂里常常會留下我小小的身影和咯咯的笑聲。 

  為了除掉我一身的痱子,姥姥每天都要給我洗好幾次澡,而且,浴水裡總要加兩三滴六神花露水,整整2個月後我滿身的痱子總算隱退了,我就是在那個時候喜歡上洗澡的。聽姥姥說,整個夏天,我就是愛洗澡,想洗澡了就哭,放進澡盆里就笑,為了逗我開心,姥姥總是不厭其煩地給我洗澡,我洗起澡來就特別開心,露着個沒牙的小嘴只顧“咯咯咯”地笑,還不停地扑打着水,水花把姥姥濺得滿身都是,嘻嘻嘻……

   

您正在瀏覽: 母愛如水(1)1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如水(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