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如水(2)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如水(2)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姥姥愛媽媽,自從我出現以後,姥姥把這份愛移植到我的身上。我不是媽媽親生的,對這一點,姥姥似乎一點也不在意,她對我的愛是全心全意的。我上幼兒園之前,我在姥姥家和我家輪番居住。我在姥姥家還產生了許多精彩的故事呢!

  在澡盆里拉屎 

  有一次,姥姥給我洗澡,可是,洗着洗着,我想大便了,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拉在澡盆里,大概是聞着那臭烘烘的味感覺不舒服吧,我坐在洗澡盆里,又是哭又是鬧,兩隻小手還拚命地扑打着水,哭鬧聲驚動了姥姥,姥姥看見洗澡盆里有堆屎,還冒着熱氣呢!連忙把我從澡盆里拎了起來:“這孩子不知不覺中竟拉了一堆屎,原來是這屎把她嚇着了,這孩子一丁點大就懂得怕屎了,肯定聰明!呵呵呵呵呵……”聽媽媽說,當時我出生大概兩個月。

  吃飽了撐的  

  姥姥曾給我講起小時候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那是我出生當年的深秋,爸爸媽媽一起來看望我,還買了許多好吃的東西。吃飯的時間到了,爸爸拿出了幾樣熟食,然後,給我夾了一塊豬舌頭,我吃了一口,覺得很好吃,所以,我吃了好幾塊。到了晚上,我那滿肚子的東西開始發威了。可是,我並沒有哭,只是不想吃東西,這引起了姥姥的警覺:這孩子莫非吃壞了肚子?果真,我肚子里的東西直往喉嚨口竄,我痛苦萬狀,姥姥直跺腳,怎麼辦呢?要是能把肚子里的東西吐出來就好了。過了好一陣子我要吐了,姥姥為了儘快地讓我把肚子里的東西吐出來,就把我頭朝下腳朝上懸着,我接連不斷地把肚子里的東西吐了出來,吐得兩眼只翻白。這時,姥姥才放心地舒了一口氣。接下來,姥姥時時刻刻地觀察我,因為我吃壞了肚子,姥姥認為即使我餓了也不能儘快進食,所以,每當我要想吃東西的時候,姥姥總是忍痛割愛,給我喝幾口白開水。為了照顧我姥姥整夜沒合眼。第二天晚上,我舒服多了,姥姥認為我可以喝奶和粥湯了,於是姥姥給我喂少量的奶或粥湯,過了兩三天,我在姥姥的精心護理下已完全康復,吃起東西來也特別的鮮美。當這件事後,爸爸再也不敢給我亂吃東西,一直到現在,我從沒吃壞過肚子。我聽姥姥講這事時真有些后怕。

  芝麻糯米團 

  我記得那是一個大冬天,我穿着姥姥給我做的花棉襖坐在搖籃里,由於天太冷,姥姥怕我凍壞了,所以,把我的搖籃搬到了廚房間,然後便自個兒燒起糯米飯來,等糯米飯燒熟后,奶奶又開始炒一種黑黑的東西(芝麻),那個黑色的東西越炒越香。最後,炒好后,姥姥又把那一大碗黑色的東西倒進了石臼,然後,又拿起一根乾淨的舂米棍子在石臼里不停地舂着,當快要舂好的時候,又把一碗糖放進了石臼,然後翻炒了幾下,便盛進了碗里。姥姥在我身邊走過時一陣陣香味撲鼻而來,我連忙拉拉姥姥的衣角說:“啊啊……我——要吃——啊啊……”姥姥明白我的意思了,便用一隻小勺喂我吃了一口芝麻,然後,又去準備了一隻竹篩子,在篩子里撒了一層薄薄的米粉,然後在鍋里撈了一點糯米,接着把糯米壓成一張“餅”,然後,在“餅”的中間放上一勺芝麻,再把“餅”小心翼翼地擠成團,然後,在篩子骨碌碌滾了一下,放在篩子里。哈哈,機會來了,我眼疾手快,連忙抓起糯米團吃了起來。當姥姥做完第三個糯米團時,數了數篩子里的糯米團:“一、二,咦,怎麼只有兩個?我明明做了三個呀!怎麼會少一個呢?”姥姥抬頭望了望我,見我左嘴邊有一粒糯米,便哈哈大笑了起來:“原來是你吃了,我還以為我做的糰子會飛呢!哈哈哈……”我也跟着“咯咯咯”的笑了起來。

  ……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姥姥為我費了不少心血。

  炎熱的夏天,白天醒着的時候姥姥常常把我抱到涼爽的弄堂里,姥姥家的弄堂特別涼爽,村上有很多小孩子都會聚集在這兒,在這裡我很快樂。晚上我和姥姥睡在一起,姥姥特地為我準備了微風扇,風力不大也不小,我身上蓋着一件小夾被,在習習的涼風中呼呼入睡。

  姥姥總是給我準備好吃的東西,把西瓜蘋果之類的水果弄成汁,放入奶瓶讓我吮吸;親自為我舂上好的米粉,調成米粉粥喂我吃……直到現在每當我去姥姥家,她總會給我做好吃的,比如最近今年,姥姥養了很多野鴨子,只要我一到,她總會抓起一隻宰了,隨即,我便能吃到鮮美的野鴨湯嘍! 

您正在瀏覽: 母愛如水(2)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如水(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