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如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如水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云:“父愛如山,母愛如水”。這其中蘊涵著極豐富,深刻的哲理。

  母愛之所以如水,是因為她如水般清澈,清澈得不含半點雜質。母親將所有愛化成清水,滋潤着我這株成長中的幼苗。

  一個人也許會因某些私利而與你成為好朋友,但一個母親絕不會因為什麼私立而去疼你,愛你,因為她付出的永遠比她得到的多得多。

  但母愛之水有時也會變得渾濁,飽含泥沙,就如黃河一般,為的是終有一天衝擊出一個綠草茵茵的華北平原。

  黃河之水之所以飽含泥沙,是因為它流過了黃土平原。母愛之水之所以飽含泥沙,是為了孩子的未來。當你的母親因你做錯事時責備,懲罰你時,請別抱怨,為了你的未來,她必須這麼做。所有溺愛孩子的母親,都是不為孩子負責,不考慮孩子將來的作法。

  母愛之所以如水,更以為她的細膩,流淌於你的全身,化為你的血液,成為你生命的根源。

  母愛如水,就如海水一半一望無際,而你就是那行駛在海洋里的一葉扁舟,四周環繞着水,環繞着愛。

  也許有那麼一天,會有人因種種私利而接近你,傷害你,但請別怕,因為母愛會化作滔天巨浪,將其逐回海灘,成為你堅實的後盾。

  海水經陽光曬過而蒸發,而母愛會化為雲朵,隨你飄揚,在你口渴時化為及時雨,給你解渴。

  她總是在你需要時為你付出,在所不惜。

  母愛,興許只有水才能比喻她,烘托出她那純潔,無暇,偉大,無私的靈魂!

  廣東揭陽揭西縣灰寨中學初二:高琦

您正在瀏覽: 母愛如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