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使的世界(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的世界(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不管是連載小說還是系列作文,都離不開故事情節的組織與整體結構的安排,尤其是在情節方面無論用什麼方法提煉、編織,都應該處理好人物與情節的關係。如果“事緣人起”、“事以顯人”,情節自然也就成了人物性格發展的歷史,因此,好的情節,應該是人物性格發展的歷史。  

  看了作者的這篇習作,感覺在情節設定方面需要認真琢磨,比如在寫到當“當天使來到老家時”,在這之前就應該有對“老家”的一番情景描述,從而為在“天使”在“老家”將發生的情節(其實也就是事件要素)埋下伏筆,要麼以景預示“天使”遭遇,要麼襯托“天使”心境,等等,這是很重要的環節。其次,作為連載小說的章回或是系列作文的章節,都必須有懸念突生,作者是有想到這點,但由於情節缺少起伏與回落,通篇下來並不能很好地勾起讀者繼續往下來的念頭。再次,在人物心理活動、神態等細節缺少具體描寫,使得人物個性、人物場所與要表達的具體環境(事件)難以穿插疊映。 

  另外,不管是連載小說還是系列作文,嚴格來說是不能從章回或章節中來做點評的,也正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對類似的習作一般不對每個章回或章節做點評,只有等到全部寫出后,再做一個全面性的點評與概論。希望同學們能夠理解。 

  點評人:我是雨欣 

您正在瀏覽: 天使的世界(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的世界(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