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的紅色記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紅色記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紅色記憶

  讀《微山湖上》有感

  暑假我閱讀了邱勛的着作《微山湖上》,主要講述了,抗戰勝利以後,在美麗的微山湖上,十四歲的小駒子和十一歲的二牛、丫頭,跟隨老爺爺來到湖邊放牛。這一群孩子和在湖上長大的小女孩荷花、老革命者趙大叔一起,共同演繹了一個又一個故事。

  我最喜歡的是“湖邊深夜”,這一章主要講了:二牛和丫頭在放牛的時候,一不小心丟掉了一對母子。小駒子聽了以後奮不顧身的跳上了船,去尋找大罩角和小花蹄。在忙忙的黑夜裡,他乘風破浪,不顧危險的在漆黑的夜裡一遍又一遍的呼喚着牛,兇惡的湖水沒有把他嚇到,大大的浪花沒有把他淹沒。最後,雖然牛找了回來,但這是用小駒子的生命換來的牛,它的意義不同凡響!看到這裡,我的心裡感動不已,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我被小駒子這種責任心感動了。

  看到這我猛然間想到了現在的我們:當我們遇到這種事情時,我們能像小駒子這樣奮不顧身,能像小駒子這樣充滿責任感的挺身而出的去解決困難嗎?我的答案是不能。為什麼呢?這是因為現在的同學都被嬌生慣養了慣了,都像是溫室里的花朵,經不起野外的風吹雨打。遇到事情不但不能夠沉着冷靜的處理,反而去逃避和推卸責任。這種情況也是有根據的,現在的家庭里,都只有一個孩子,都是獨生子女,家長們異常的珍貴,用“放在手裡怕掉了,含在嘴裡怕化了。”形容一點兒也不過,家長們遇到些什麼事情,都不願意讓孩子去做。他們怕孩子會累到,會受到傷害。哪怕是倒杯水,他都會覺得能讓孩子燙到。所以讓孩子養成了,“什麼事情都有不用我做,我不做也會有人做。遇到什麼事情我不去處理,也會有別人處理。”的思想。

  這讓我想起了在學校里的一件事:記得有一次,全校進行大掃除。老師把很“艱巨”的任務—去找人打掃的任務交給了我!這可是最得罪人的事情啊!我一連找了16個人都沒有願意打掃的,普通同學的理由就是“管我什麼事?我又不是幹部,再說了又不是我家我幹嘛要打掃?還那麼累!”幹部的理由就是“我又不是衛生班長!同樣是幹部你憑什麼指示我?不就是比我大一級嗎?”最後我連吼帶說的終於找了6個人上去打掃,這些人還是我在可以有獎勵的話語引誘下才極不情願的打掃的!

  想想以前的革命小英雄,奮不顧身,英勇犧牲的精神我們是不是差的太多了?比起以前的團結互助我們是不是有差的很遠了?看着班級里貼着的互幫互助,團結友愛的字樣你有沒有感到羞愧?

  同學們,讓我們向老一輩的革命者學習!讓我們的紅色記憶世代相傳!

  六年級:蒲公英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紅色記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紅色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