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一樣的童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童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過年了,我拿着大人們剛給的壓歲錢,心裡美滋滋的。在一旁的爸爸嘖嘖讚歎道:“真羨慕你呀,光壓歲錢就有好幾百元,我們小時候能有一兩塊錢就不錯了!”“啊?不……不會吧?你們那時也太窮、太苦了吧!真慶幸我沒有出生在那個年代啊!”我嘴上這樣說,心裡卻產生了想和爸爸比童年的念頭。經過和爸爸、媽媽協商,決定在下午進行一次採訪活動。下午,我戴上墨鏡,穿上媽媽的高跟鞋,塗上口紅,打扮成一副小記者的模樣,準備對爸爸進行採訪。

  “爸爸,聽說您小時候吃的不好,是嗎?”“是呀,我小時候的環境根本不像現在這樣,別說那時沒有錢,就是有錢也買不到東西,平時能夠吃飽就不錯了。只有生病時,你的爺爺奶奶才給我買點好吃的,比如水果罐頭,現在想起來還是回味無窮。”

  “罐頭有什麼好吃的,裡面還有防腐劑,吃多了對人體不好,讓我吃我還不吃呢!”“你不知道,爸爸小時候,我們的國家還很困難,那時有許多小朋友連飯還吃不飽呢,別說吃罐頭了,對一般家庭來說,罐頭是一種奢侈品,平時是吃不到的,所以爸爸小時候有時想,生病多好呀,生病就能吃到罐頭了。”“是嗎?對我來講,這簡直難以理解!那麼,您小時候穿的也不如現在好嘍?”

  “當然,那時什麼東西都缺乏,爸爸和你叔叔小時只能穿舊棉衣,因為那時候買布、買棉花還要布票,否則,就是有錢也不能買。哪像你們現在,又是羽絨服,又是保暖衣的。”“那您上學的條件呢?”“那時上學的條件也非常差,我們只能在破舊的教室里上課,冬天上早自習時,學生還要自己帶蠟燭,還從自家拿煤碳、柴火點爐子取暖。功課也是語文、數學幾樣,不像你們現在,又學英語,又學電腦。”“是嗎?我真不敢相信!”採訪結束了,我不禁有些同情爸爸。我現在感覺到和爸爸相比,我真是太幸福了。想到我以前文具盒用了才剛一個學期就嚷着要換,每次的飯菜只要和上頓重樣我就不願意吃,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我深深感受到,不同的時間,不同的歲月,我們的生活雖然一天好似一天,但我們應當更加珍惜現在美好的生活,不忘過去,艱苦樸素,發奮圖強,用我們勤勞的雙手創造美好的未來!

  六年級:張紫薇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童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