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人生中一顆閃耀的的流星。雖然美麗,但卻易逝;雖然華麗,但卻短暫。也許在度過童年時,你不會太在意。但當你永別童年時,卻一定會哭泣。也許你的童年並不快樂,反倒積蓄了不少仇恨和怨氣。那麼,請你去品讀一下高爾基的悲苦童年。

  高爾基的乳名為阿廖沙。他的父親彼什科夫,老實、本分;卻不幸早逝,小小的阿廖沙從此便隨母親一同住進了外祖父家。但是隨着外祖父事業的衰敗,他漸漸變得殘暴,變得小氣吝嗇。狠心剝削下人、經常毒打家人……於是,不滿十歲的阿廖沙過早的體會了世間悲苦。

  偉大的人物大都經歷風雨才會成功。阿廖沙悲苦的童年讓我感慨萬分。他小小年紀,幫別人打零工,甚至還上街討飯。可同樣是四肢健全、有頭有腦的人,為什麼阿廖沙可以養活自己,而生活在我們身邊的一些失業青年卻只能寄生在父母的身上呢?

  身在福中不知福,阿廖沙吃不飽,穿不暖,還要挨打、受欺辱。但他依舊堅強的站起來了。為什麼這些青年卻永遠不想爬起來呢?

  時代,正在不斷地進步着;科技,正在不斷地發展着;條件,正在不斷地優越着……但是,人們的思想卻在不斷地退步着,意志卻在不斷地衰敗着,精神卻在不斷地懦弱着。

  小小的一陣風吹過,便折斷了人們的肉體;輕輕地一陣雨飄過,便模糊了人們的視線。那設想,如果風是龍捲風,雨是暴風雨,又有多少人能在困難中依舊堅持,依舊堅定呢?

  風雨過後,彩虹才會笑的傾城;熬過嚴冬,才能感到春風徐徐。請在挫折面前堅強,請在困難面前挺立。

  新興路學校六年級:y無暇?Ny

您正在瀏覽: 《童年》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