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一樣的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童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來 源

  不一樣的童年  

  “哎!現在的孩子真幸福,要什麼有什麼……”“媽,你以前玩什麼玩具呢?”為了避免媽媽的長篇“小說”我吐出了這一句話。媽媽發話了:“想當年——  

  “那時,家裡窮,沒錢買玩具,只好靠這雙手。當年,我和同學們三五成群地拿着水,把泥土給沖濕,用手捏着這泥土。這些泥土,在我們手裡變成了一個個栩栩如生的小動物,我們可樂壞了。然後把這些放在陽光下暴晒,成了一件件裝飾品,那可是獨一無二呢!  

  “還記得那次,眼看‘小動物’就要成形了,我心裡可樂開了花。這天可真是陰晴不定,老天爺突然下雨了。我們可不管三七二十一,衝上去拿起‘小動物’就往兜里塞。那雨越下越大,我們頂着風雨,衣服和手都被染成了褐色。回家之後,就感冒了。你外婆心疼啊,照着你媽的屁股就打。不過,我心裡可開心了,保住了我的玩具,值!以後,我還是外甥打燈籠——照舊!  

  “小時候,我這心愛的玩具,可真成了我的命根子。搞個‘展覽會’,比比誰的泥娃娃好看、可愛、有趣。我們個個心靈手巧,大人們都不禁拍手叫好呢!  

  “以前,我們苦啊!哪裡像你們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我痴迷地聽着,媽媽的童年也滿幸福的。  

  回房后,想想自己的玩具,多得象山一樣。遙控汽車、布娃娃……哪裡像媽媽,家裡窮得只能玩泥土?我現在真有點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感覺。

  媽媽和我的童年,真是天差地別。不一樣的童年,使我認識了一個道理:我們可不能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要多為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