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090918周記)不一樣的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918周記)不一樣的童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這是每個人都經歷過的,都擁有的。童年有酸有甜,有苦有辣,不一樣的人也有不一樣的童年。就說說我和我爺爺的童年吧。 

  太陽公公駕駛着它的太陽車,匆匆在天空奔過,回到海邊的別墅休息。黛色的夜幕上出現了一顆顆明亮的星斗,忽明忽暗,像一顆顆大寶石,像一粒粒珍珠,掛上藍色的帷幕。 

  秋夜,不時有一陣涼涼的風,風中含着笑聲和夜來香的氣息,秋夜真涼快。這笑聲從何處而來呢,它就來自我們一家。吃好晚飯,我們坐在公園裡,說說笑笑。突然,我問爺爺:“你的童年是怎樣的?你快樂嗎?”爺爺摸摸我的頭,笑了笑說:“我的童年可不像你,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我小時候家裡窮,上有老,下有小,每天只吃兩個饅頭,一點也不飽。如果肚子餓了怎麼辦呢?我就會和朋友們一起去鄰家挖番薯。然後找個空曠而通風的地方,拾些柴,搬些磚頭,搭“灶”的搭“灶”,放柴的放柴,大家忙得不可開交。然後當然是生火了。生活能手一出馬,一兩分鐘火就旺了。等到“灶”里有香味的時候,番薯就熟了,大家一人一個,吃得可香了。但也有挖不到番薯的情況,那可怎麼辦呢?那我就到山上去割草,割來也可賣幾分錢,足夠填飽肚子了。至於14歲以後,我就去打工了。”我聽了,心有所思:想想我,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小時候一大堆玩具,一大堆零食,比起爺爺來真是太奢侈了。記得那次,我爸爸媽媽不在家,我竟然把家裡搞得一團糟,還剪爛了一條公主裙,回想起來真是太不應該了。最可恨的是,我竟然打碎了一個陶瓷,真是可惜。相比之下,爺爺的童年好苦,但也挺快樂的。 

  從這件事,我體會到了祖國在一天一天的變強大,變繁華,變昌盛。所以我現在呼籲大家,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祖國爭光,建設好我們美好的中國!

您正在瀏覽: (090918周記)不一樣的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918周記)不一樣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