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一樣的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童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前不久,又是一個除夕夜,每家每戶都在放煙花、爆竹,當然,我家也不例外,這不,小姨買回來了一大袋煙花、爆竹。

  我和表弟、表妹們照例“一放而光”,當我們回家后,還不停地“回味”在天空盛開的“花朵”。突然,我心血來潮,纏着爸爸講一講他小時候過年放煙花的情景。

  爸爸清了清嗓子,語重心長地說開了:“我們小時候可沒有你們玩的東西多,過年時,也不知什麼是煙花。在除夕晚上一般早早地上床睡覺,新年第一天,大人們在凌晨三點多就起床,開門前先在大門邊放一掛一、二百響的短鞭炮,俗稱‘開門爆竹’,然後才能打開大門放長鞭炮,不過也只是二至五千響不等,可不像你們現在有上萬響的爆竹。爆竹一響,我們小孩子也陸續起床了,藉著微弱的光亮,我們挨家挨戶去大門邊撿放過後僥倖未爆炸的爆竹,然後用大人們製作的木手槍放爆竹,聽着聲聲‘鈍’響,那是我們最快樂的新年。”

  我媽為了我的吃可是費了不少功夫,每天雞、鴨、魚、肉……還不停地變換花樣,可我還不領情,不願吃,這不,為了媽媽老挾鴨肉給我,我和媽媽又扛上了。這時爸爸便講了他小時候一個吃肉的故事:“記得童年時候,只有在過年過節才可以吃上肉,偶爾有一次農忙‘雙搶’,你爺爺買回來一斤多肉,我和你姑姑幾月不知肉味,爭着吃,飯面上都蓋滿了肉,最後你姑姑撐得躺在床上直喊肚子疼……”

  聽爸爸講完,我也笑疼了肚子,說:“姑姑真好玩!”,爸爸說:“其實那時候是生活條件苦啊!”“爸爸,現在生活不是好起來了嗎?”我忙說道,“是啊!改革開放真偉大”爸爸接了一句。

  看看過去,想想現在,真是一個巨大的反差啊!現在什麼都變美了、變好了,變得越來越富裕了。

   江西新餘明志小學六年級 趙豫立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