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讀後感》 

   童年的作者是高爾基,而這本書寫的就是這位鼎鼎大名的作者的童年。童年是美好的,但是,高爾基筆下的童年,總是讓人感到淡淡的哀愁。 

   我很喜歡《童年》里的萬尼亞舅舅,他在逆境下的開朗活潑,實在讓人欽佩,我真的應該向他好好取取經了。萬尼亞舅舅對小主人公阿廖沙的影響是巨大的,萬尼亞舅舅跟大人小孩都合得來,而且特別機靈,真的很讓人妒忌啊!要不是阿廖沙的其他兩個舅舅,萬尼亞也就不會死了,那麼善良可愛的一個人啊,在那兩個舅舅的“欺壓”下離開了人間,為這件事,我還憤憤不平了很久。 

   講到這裡,我真的應該為阿廖沙的兩個舅舅,米哈伊爾和雅科夫做一個“批判大會”。為什麼他們要害死萬尼亞,那麼好的人兒啊,都是因為錢,米哈伊爾和雅科夫最終還是沒好果子吃的,這倒讓我心裡帶來一絲慰藉。可是,可憐的阿廖沙啊,不再有人對他嘻嘻哈哈了,不再有人為他擋鞭子了。 

   阿廖沙的外公,一個脾氣古怪的怪老頭,真是讓人琢磨不透他,他有時還會大阿廖沙呢,阿廖沙,這個可憐的孩子。不過幸好,阿廖沙還有他那慈祥的外祖母,生活不會太慘。 

   如果,我遇到這樣悲慘的童年,我會怎麼辦呢?或許,我會逃避,而有人說,我會像阿廖沙那樣勇敢的面對,但是,如果真的發生在我們身上,能不能真的像阿廖沙那樣呢?我們這一代的孩子從小已經習慣飯來張口,衣來伸手了,從小錦衣玉食的我們,不太可能會那樣堅強吧。逆境在眼前,我可能會硬着頭皮上,但更多可能是以眼淚來解決。 

   我真的不敢相信有人會這樣堅強,高爾基能輕鬆過去的坎,我們或許費再大力氣也過不去吧,凡事,還講一個毅力。這,應該是我們讀書最大的收穫了吧!

您正在瀏覽: 《童年》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