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成功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功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4月18日,是我們學校首次舉辦“藝術節”,到時會有許多學校師生前來參加,此時此刻我的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興奮和緊張,在所有詞典里每有一個詞能形容我的興奮和緊張的程度! 

  我為什麼那麼興奮,那麼緊張呢?因為我就是藝術節里,表演葫蘆絲的葫蘆絲隊的一員。我當時就暗暗下了決心,不僅要把這個節目表演好,表演出味道,還要表演的最出色。 

  得到通知的第二天,我們葫蘆絲隊便進入了緊張的訓練之中。我們表演的歌曲有《金孔雀輕輕跳》和《龍的傳人》這兩首歌,這兩首曲子要吹的好,吹得傳神,必須要掌握好節奏,如果沒掌握好,吹出的曲子就難聽了。 

  我們隊每天下午都會在操場集訓,操場上一到下午便瀰漫著一陣陣音樂的香味兒。離表演越來越近,時間也越來越緊,我們的訓練也越來越緊張,每天在學校訓練完后,我們回家還得練,並且還要對這鏡子練表情,練動作,練指法。在家裡我只要有一個動作一個指法或一個節奏沒弄好,我就重來,直到把每個細節都爛熟於心,才繼續吹下一曲。當我吹到《金孔雀輕輕跳》時還要用眼睛和別人溝通並且還要面帶微笑。這些動作對平時嚴肅的我實在是太難了。把嘴也吹痛了,按孔把手指按麻了,我實在不想練了,一回家我就把葫蘆絲扔在一旁,並且把想法告訴給了媽媽。媽媽聽了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孩子,你知道嗎?如果你想把它練的出色就必須得付出時間和汗水,有句話說的好: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啊。所以你一定要堅持下去只有堅持下去,你才能成功,我不希望你成為一個辦途而廢的人。”聽了媽媽的話,我不由的想起了一句話“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從此我彼岸加倍努力的練習,我早上5點起床練到7點,下午練5遍,決心把它練好。 

  到了表演的那一天,我站在台上,輕輕的吹着葫蘆絲,眼前浮現出這樣一幅畫面:一隻金色的孔雀在草地上跳舞,一棟棟竹樓下一片片紅花,邊上一棵棵小樹,漸漸的 樂曲到了高潮,我只覺的自己也是一隻孔雀,在草地上歡快的跳舞,慢慢的節奏變慢了,孔雀的舞步也慢了下來,聲音慢慢的弱了下去……我站在檯子上,台下的觀眾爆發出一陣陣掌聲,我輕輕的望了望我的葫蘆絲,臉上浮現出成功的喜悅。我終於成功了! 

  我站在台上,想像起了冰心的詩:成功的花,人們只驚訝它現時的驚艷。卻不知它初的芽兒,清透了奮鬥的淚泉,撒遍了犧牲的血雨!

您正在瀏覽: 我成功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功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