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網絡遊戲影響身心健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遊戲影響身心健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網絡遊戲影響身心健康 標籤:網絡遊戲作文 健康作文 健康成長作文 健康上網作文

有人形象地把網絡遊戲稱為“網絡海洛因”,因為它像毒品一樣,危害着沉溺於它而不能自拔的同學們。其實有時,它比真正的海洛因還可怕。因為,全世界都在採取各種措施禁毒,而網絡遊戲卻從來不被禁止。 

  前些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它的題目是《網癮逼他走向死路》,故事的主人公小光因為自己過度沉溺網絡遊戲使左眼視網膜脫落,右眼也出現了問題,巨大的醫療費用擊垮了原本剛強的小光母親。最後,悔恨而絕望的小光留下了9頁遺書,縱身從7樓躍下,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這個故事使我想起了一則新聞:杭州市西湖區人民法院最近審結的一個未成年人團伙盜竊電腦遊戲機主板的案件中,涉及的被告人有13名之多,他們的年齡都在17歲左右,共作案32起,總價值近萬元。令人驚訝的是,促使他們犯罪的動機竟然是“為了搞錢去網吧玩遊戲”。 

  還有一個小青年李慶自從迷上了一種“殺人遊戲”后就變得“神經兮兮”的:有一次在街上走,街上不知什麼東西響了一聲,李慶突然“嗖”的一下來了個就地卧倒,把同伴們下了一大跳。原來他和大家有說有笑,但是現在變得沉默寡言,有時目光兇惡,有時躲閃膽怯。他自己說,這是擔心會被突然襲擊。由於迷戀“殺人遊戲”,李慶已經不能正常地生活和學習了。 

  網絡確實是一個神奇的世界,五花八門,特別有吸引力。因為這是一個沒有國界,沒有市長管束,崇尚自我和可以標新立異的廣闊天地。在網絡中能夠學到好多知識和有益的東西,但也有負面消極的東西。但是過度迷戀網絡遊戲就不好了。我開始深刻地反省自己。我平時也十分愛玩網絡遊戲,而且一玩就是2、3個小時,假期的作業都是留在最後一天做的,導致我現在300度的近視。小光、李慶這些人的故事給我重重地敲響了警鐘。頓時,我發現網絡遊戲對我們不僅有身體上的傷害,對我們的心靈也帶來了嚴重的負面影響。我記得每一個網游的遊戲界面都有這麼一句話:“適度遊戲益腦,沉迷遊戲傷身。合理安排時間,享受健康生活。”是啊,在你工作累了的時候,玩一會兒遊戲,那就會對你的大腦有好處了。而且要控制時間,最好是在20至30分鐘左右。 

  願小光等人的故事能給那些正沉溺於網絡遊戲中不能自拔的同學一個警醒,少玩網絡遊戲,努力學習最重要!

您正在瀏覽: 網絡遊戲影響身心健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遊戲影響身心健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