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結果和過程,哪個更重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結果和過程,哪個更重要?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們要面對一次挑戰時,家長和老師總會對我們說:“不要怕,只要儘力就行了……”意思就是要盡最大的努力,說明過程是重要的;但是,有了一次挑戰,就說明有了一次成功的機會,我們應當把握住,如果我們沒有取得成功,那些“我已經儘力了”還有用嗎? 

  “重在參與”,我們參與是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成功嗎?僅僅是為了鍛煉自己嗎?如果是為了鍛煉自己,那麼,在鍛煉中取得成功,不是更好嗎?多麼好的一個機會,如果荒廢掉了,豈不是很可惜? 

  就像升學考試前老師對我們說的:“不管你平時學習多麼的好,多麼的優秀,最後一次是最關鍵的,升入初中時,別人就看你最後一次的成績。如果你考砸了,你沒什麼話可說的……” 

  但是,總有人會反駁我的,如果,我們確實是付出了巨大的努力,還是沒有取得成功那怎麼辦? 

  那隻能後悔。但還能感到幸運的是,我們鍛煉了自己。 

  其實,過程和結果是相對的:過程,是努力;結果,是成績。它們兩個成正比例。付出的努力越多,成績就越好…… 

  過程、結果……過程、結果…… 

  到底那個更重要? 

  相比之下,還是結果最重要……結果決定一切,結果不是好的,你有苦說不出……過程又決定結果,為了好的結果,還是需要努力的過程,而努力的過程就為了有更好的結果,不是嗎? 

  過程和結果,我們不管過程,只要好的結果……所以,為了好的結果,我們一起把過程,用努力裝飾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結果和過程,哪個更重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結果和過程,哪個更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