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時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湖水是你的眼神,夢想滿天星辰,心情是一個傳說,亘古不變地等候;成長是一扇樹葉的門,童年有一群親愛的人,春天是一段路程,滄海桑田的擁有。那些我愛的人,那些離逝的風,那些永遠的誓言一遍一遍;那些愛我的人,那些沉澱的淚,那些永遠的誓言一遍一遍。’

  夜晚,我做在窗子邊,耳畔忽然傳來這首歌。是啊,時間就像風一樣,一溜即逝。

  正如朱自清散文集的《匆匆》中寫的----早上我起來的時候,小屋裡射進兩三方斜斜的太陽。太陽他有腳啊,輕輕悄悄地挪移了;我也茫茫然跟着旋轉。於是——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我覺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時,他又從遮挽着的手邊過去,天黑時,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從我身上跨過,從我腳邊飛去了。等我睜開眼和太陽再見,這算又溜走了一日。我掩着面嘆息。但是新來的日子的影兒又開始在嘆息里閃過了。

  是啊!光陰來得匆匆,去也匆匆。在意大利的一所學校中,學生在上課前有這樣一句話----昨天、今天、明天,昨天已經逝去,今天正在度過,但也會逝去,明天還未到來。

  要知道,時間是不會等人的。正如英國莎士比亞所說----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拋棄他。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要知道,在人年輕力壯時,是會有許多事要做的。在幼年時讀書;在中年時成家立業。許多事在你老了就不能做了,只剩後悔,但世界上是沒有後悔葯的。所以乘你現在年輕,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吧,至少到你老了你不會後悔,因為你曾經努力過了堅強過了。

  李大釗曾說過‘我以為世間最可貴的就是“今”,最易喪失得也是“今”。因為它最容易喪失,所以更覺得它寶貴。’失去的便失去了,就再也挽回不來了。今天的事情就在今天將它做完,何必等到明天呢?若你這樣一天拖一天的,那你終究難成大業。

  要記住,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強中自有強中手。風雨之後必有彩虹,但前提是你懂得珍惜時間!

 初二:夏媛媛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