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關於時間的文章我們見了不少,這篇作文中,作者通過童話故事告戒人們要珍惜時間,該做的事情就得及時去做,要利用時間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而不能“明日復明日”。從整體來看,行文結構符合童話文體要求,敘述有條理,寫得也比較精彩。希望在今後的習作中注意語句的簡練與流暢。 

  點評人:泉州曉婷 

  秋天的一個中午,一隻可愛的小白兔舒適(懶洋洋)地躺在翠綠的草地上,沐浴着溫暖的陽光。 (“舒適”雖然可作為不及物動詞,但用在這裡不妥。) 

  太陽看見小白兔這麼悠然自得,感到十分奇怪,於是(就)疑惑地問:“小白兔,冬天快來了,你怎麼還不搭窩啊?” 小白兔輕蔑地瞟了太陽一眼,不耐煩地說:“知道了!知道了!” (但)心裡卻很不以為然:現在離冬天還遠着哩!我以後再搭不行嗎?小白兔想着,挪了挪身子,哼着小曲,繼續沐浴着陽光。 (動作與神態描寫準確,小白兔的懶相躍然紙上。) 

  第二天,小白兔又躺在草地上享受陽光了。太陽再次問(提醒)它(該搭窩了),(但)小白兔還是(一臉)若無其事地說:“明天就搭!明天就搭!” 心裡卻嘀咕着:我搭不搭窩關你什麼事?呸!小白兔根本沒把太陽的話放在心上,沒過一陣子,就全忘記了。 

  就這樣,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漸漸地,時間一天天地過去了,小白兔依舊沒有搭窩,依舊執迷不悟地浪費時間。 (小白兔也正是這樣“明日復明日”才導致了冬天裡的悲劇。) 

  終於,冬天來了,雪花紛飛,寒風不斷地襲來。小動物們都住進了自己溫馨的家裡,而小白兔卻被凜冽的寒風凍得直打哆嗦,風彷彿也在嘲笑(着)它,“呼呼”地吹着。 (這時候,小白兔才想起太陽的勸告,)它(但已經是)後悔莫及地想(了。) :我當時為什麼不(“如果)聽太陽的好心勸告?(,當時就)一心一意地去搭窩,(就不至於挨凍了!”)而要虛度時光啊!小白兔不停地責備自己。最後,(最終因為)抵擋不住寒冷和飢餓,凍死在(了)草地上。 (小白兔的悲劇告訴人們該做的事情要及時去做,等時間流失而錯過時機后再後悔也來不及了。) 

  小朋友們,看了這個故事,你懂得了什麼?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