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時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時間是構成一個人生活的材料”。每一個人的生命的有限的,屬於一個人的時間也是有限的。

  “時間是一個常數,但對於勤奮着來說,是個變數,用‘分’來計算時間的人比用‘時’來計算時間的人,時間多59倍”。——這是雷巴柯夫的一句格言,它道出了一個真理……

  古往今來,有不少人惋惜時間的易逝,於是長嘆“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還”……的確,時間的流逝真讓人難以估測,無法形容。但如何在我們的有生之年獲取更多的知識,作出更多的貢獻呢?這就要我們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時間,讓有限的生命發揮出更多的價值。

  古詩有云:“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就是要告誡人們:人生有限,必須惜時如金,切莫把寶貴的光陰虛擲,而要趁青春之時多學一些。

  一個人珍惜時間,就是愛護自己的生命。縱覽古今中外,一切有名望、有成就的人,總是比一般人更珍惜時間。所謂“勤奮”,在一定意義上說是“時不空過”。利用每一分鐘來學習,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來工作。毫無疑問,這正是每一位對社會有卓越貢獻者的共同品質。偉大的文學家魯迅先生有句格言:“哪裡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寫作上”。他為我們留下了五百多萬字的精神財富,正是由於他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寫作上的緣故。世界無產階級的革命導師馬克思臨死前還爭分奪秒地寫作這些事例都生動地說明:一個人要想在有生之年做點貢獻,就必須要珍惜時間。

  可是,在我們中間總還有少數人不能吸取前人不珍惜時間的教訓庸庸碌碌,無所作為;他們把今天所要乾的事情推到明天,蹉跎歲月,一點也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為碌碌無為而羞恥。他們或誘惑他人,到處“流浪”,浪費別人的時間,更沒想到“耽誤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的道理。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難買寸光陰”,時間對於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它不因你是勤奮者而多給,也不因你是懶惰者而少給,但在這有限的時間內不同思想的人會得到不同的結果。

  “一日之計在於晨,一身生之計在於青”。我們正處於青年時期,而青年時代是人生的黃金時代迷失一個人富有活力和創造性的時期。只要我們有志氣,艱苦奮鬥,珍惜時間,就一定能做到最好。讓我們記住富蘭克林的一句話吧:你熱愛生活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一個人生命的材料。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