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給我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給我的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日常生活中,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有大事,也有小事,這些事給了我許多啟示。這不,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從螞蟻身上得到了啟不。

  記得在一年級時,我們班就是一個搗蛋班,有許多同學都不注意班級的榮譽,常常給班裡丟分。那時,我才一年級,我根本就不懂什麼是團結。有一天,我問爸爸:“爸爸,為什麼我們班級總評不上文明班,這是為什麼呀?”爸爸的回答是這樣的:“遇到不理解的問題,要自己動腦筋認真思考,結合實際。”我氣極了,嫌爸爸不告訴我答案。

  一天,我無意中發現幾十隻螞蟻抬一條小蟲子,就那樣慢慢地抬着,一直抬進它們的小洞里。我愣在那裡,一動不動,反覆思考着,為什麼那麼小的螞蟻能抬得動對它們來說的“巨人”。好一會兒,我才恍然大悟,一隻螞蟻的力量小,而幾十隻螞蟻的力量加在一起,那不就大了嗎?我們人也一樣,一個人的力量小,但幾十個人團結起來力量就大了。我們班就是因為不團結,沒有榮譽感才落後。我趕緊跑回塞,興奮地告訴爸爸:“我明白了,我明白了。”隨後,我把遇到的事情和受到的啟發一五一十地告訴了爸爸。爸爸表揚了我,還問道:“文文,還怪爸爸嗎?”“不了。”我回答道。從此,“團結起來力量大”這句話在我幼小的心靈里紮下了根。我給同學們講這個道理。直到今天,我們班教室門前終於掛上了“文明班”這個牌,我高興極了。

  藉此機會,我想告訴大家:“集體的榮譽是要靠我們每個人的努力換來的,我們不要連個小螞蟻都不如!”

  六年級:王鑫磊

您正在瀏覽: 螞蟻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