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絕不向困難低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絕不向困難低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當我讀完笛福所寫的《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時,我真為故事裡的主人翁魯濱孫感到自豪,因為他使我明白,不要向困難低頭。魯濱孫在一次航海中流落到一個人跡罕至的荒島上面。那個島上有野獸,自然災害和吃人的野人營地。但魯濱孫毫不害怕,利用自己所掌握的智慧和技術,不向困難低頭,共生活了二十八年!後來才回到了故鄉。

  是魯濱孫那不向困難低頭的精神鼓舞了他自己,他才能獨自一人在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我們現在不也是這樣嗎?記得有一次,我的一位教書畫的老師教我們刻印章,我一不小心刻出了一條淺淺的條紋,我害怕極了,擔心這對印章有影響。當正想要放棄,我就想起了魯濱孫那不向難低頭的精神,我就再次拿起印章和刻刀,再次刻起來。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最終完成好了。要不是魯濱孫“提醒”了我,我可能現在都沒有一個印章呢!我還真得謝謝魯濱孫呢!

  還有一次,我在彈一首古箏的曲子,可我左彈右彈都彈不好。我乾脆不彈了。但,我想起了魯濱孫。他那不向困難低頭的精神似乎在對我說:“不能半途而廢,雨陽。”於是,我又重新坐在了古箏旁,認真彈了那首曲子,我終於彈好了。

  魯濱孫,要不是你那不向困難低頭的精神鼓舞着我,我就不會進步。

您正在瀏覽: 絕不向困難低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絕不向困難低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