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打開心靈的窗作文

打開心靈的窗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打開心靈的窗戶作文700字

窗戶,總是要打開通風的,心靈的窗戶也一樣。我們關閉着窗戶,陽光就永遠不會照進屋子,屋子便永遠寒冷。關閉着心靈的窗戶,我們所渴望的便永遠不會屬於我們。 

  打開心靈的窗戶就是和別人交流,經常把心底的秘密拿出來晾曬,使它們不會發霉,不會長出一些不好的霉斑:憂傷,孤寂,抑鬱,自閉。因為你的心總乾爽爽的,所以你會喜歡一切美好的事物,你會變得很單純,心裡不會有任何惡毒的想法,很善良。 

  以前我在讀三四年級的時候都不會和別人交流,因為我沒有自信,學習讓老師傷腦筋,讓老師批評,學習成績老是提不上去,我總是很憂傷、孤寂。並把這種情緒帶給爸爸媽媽。但是有一件事讓我打開了心靈的窗戶。四年級時,我和老師去泉州參加泉州市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在五、六百人的角逐中,我覺得自己只不過是大海里的一滴水,所以,我就非常努力的去比賽,把自己的潛力發揮的淋漓盡致。結果在強手如林的高手中獲得全市二等獎。回來之後我覺得自己開朗了許多,不再覺得自己很無能,也善於和別人交流了,也喜歡把心裡的秘密與別人分享,也不像以前那樣抑鬱。更不會因為一些不必要的小事去皺眉頭。 

 打開關閉心靈的窗戶,你便會擁有很多的快樂。愛爾蘭作家蕭伯納說:“如果你有一種思想,我有一種思想,彼此交換,我們每個人就有了兩種思想,甚至多於兩種思想。”而我說:“如果你有一些快樂,我有一些快樂,彼此交換,我們每個人就擁有了更多快樂。”如果你只是一味地孤芳自賞,那麼你永遠是井底的青蛙,永遠看不到井口之外的快樂是如此龐大,永遠不知道快樂只是跟着敞開心扉的人走。所以如果你不快樂了,那麼就打開關閉心靈的窗戶,等待快樂的降臨吧! 

有個作家說過:把自己的快樂告訴別人,你會有雙倍的快樂,把自己的憂愁告訴別人你的憂傷就會減半!我也悟出了一個道理:只有善於和別人交流,交換快樂,分擔憂愁,這樣我們就會更快樂.
回目錄

打開心靈的窗戶作文800字

打開心靈的窗戶 

  天陰沉沉的,窗外的雨淅瀝淅瀝地下着。周圍寂靜得可怕,只有這雨獨自敲響着低沉的樂章,如同她此時此刻的心情。 

  她是知道她現在的病情的,醫生在病房門口說的話,任然在耳邊響着,那一句句話如同針一樣刺進她的心。總之,一句話,她沒希望了。 

  她坐在病房裡的窗前,屋裡一片漆黑,窗緊閉着,雨霹靂霹靂地打在玻璃上。她感到周圍是如此冰冷黑暗,她輕輕嘆了口氣,轉過頭來,恍恍惚惚看到一個人影跑了過去,心裡嘀咕着,會是誰呢?她又出神地看着窗外,聽着淅瀝淅瀝的雨聲,突然想起明天是自己的生日,她苦笑了一下,我是一個快要走到生命盡頭的人了,還有必要過生日嗎?雖是這樣想,她還是從抽屜里取出一根蠟燭,點燃,輕聲為自己唱着最後一首生日歌。唱着唱着,淚水濕潤了她的雙眼,似乎看到蠟燭正在慢慢失去亮光。她覺得有些悶,但她不想開窗,她害怕聽到有些悲哀的雨聲。她吹滅蠟燭,閉上眼睛睡了過去。 

  第二天醒來,一束陽光透過玻璃窗照在她臉上,她睜開雙眼,感覺到無比溫暖,雨停了。她披上衣服來到窗前,看到了一封信,粉紅色的信封上畫著一個帶笑臉的太陽。她拆開信封,字體看起來很幼稚,幾行字很頑皮地跳動在她眼前: 

  推開眼前的窗戶吧,也推開你心靈的窗戶,你將看到青青的草,美麗的花,蜜蜂在歡快地跳着舞,陽光是如此地溫暖,世界是多麼地美好。 

  她看着這些幼稚的字眼,笑了。輕輕地推開窗戶,在陽光的照耀下,她感到無比地輕鬆。心中似乎有了新的希望。“媽媽,生日快樂!”她轉過頭來,是兒子和丈夫,正推着一個生日蛋糕走來。她送與他們一個燦爛的微笑,她知道,她要打開心靈的窗戶,迎接新的未來。 

  後來,她竟奇迹般地活了下來。當醫生和護士來告訴她脫離危險時,問她是如何堅持下來的。她笑了笑,說: 

  "因為我還有丈夫,還有兒子,我必須打開心中的窗戶,迎接新的未來。” 

  此時兒子正依偎在她身邊,對着父親燦爛地笑着。
回目錄

打開心靈的窗戶.作文900字

不知是白天還是和黑暗,我茫然極了。每天生活在這無聲的黑洞里,我已不知光為何物,順從地接受一切,似乎成了本能。“咚咚”我知道是媽媽送飯來了,我猜想着是早飯,中飯亦或是晚飯。厚重的大門“吱”的一聲被推開了一道縫,一絲白光想調皮的孩子溜進黑洞里,我想要迎接她的到來,卻發現我的眼睛在一陣刺痛后怎麼也睜不開。很快門被關上了,洞中又恢復了一片死寂。我端起飯碗,味同嚼蠟,悲哀地想着:也許我再也看不到陽光了,感受不到溫暖了。過了一會兒,我點起了一小截蠟燭,伴着昏暗的燈光捧着語文書讀“黑夜給了我一雙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她來尋找光明”。眼角不覺滑下一行淚,腦(袋)海中浮現了媽媽的身影,她不可置信地望着我,從她的眼神中我讀到了悲哀和絕望。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參加高考了,不一樣的經歷,同樣的結果。其實在我知道成績時,並沒有失望,反(爾)而有一種坦然,我想總該解脫了吧。可是當媽媽帶我到黑洞前,鄭重其事地告訴我:“從今天開始,你必須一直呆在洞里,直到高考成功為止。”“砰”的一聲,有東西掉在地上,我知道那是我的心。洞里全是黑的,只有一扇可憐的小窗還蒙上了厚厚的塵. 

  無盡的黑暗在心(理)里蔓延,我討厭這一切,我哭着喊着想要喚回媽媽,可回應我的只有冷冷的回聲,我絕望了,縮在牆邊瑟瑟發抖,想着媽媽對我說的話:“孩子呀,高考才是你唯一的出路,你一定要考上啊。我的心涼透了,可是回想起媽媽哀怨的眼神,我退縮了。從(次)此開始了我的黑洞生活,不知過了多久,每天除了看書還是看書。突然我看到了一隻小蟲拼了命要從門底鑽過,我想這不自量力的小傢伙,門縫那麼小,若是真擠過去了,恐怕也只剩半條命了,不過它似乎並沒有放棄,一直在努力着,我心裡有一塊柔軟的地方被觸動了,想起媽媽的話,突然覺得可笑有可悲,我們都成了高考的奴隸,為它付出了太多太多,所以我決定我要出去,有時媽媽的話並不是正確的,我有自己的判斷和選擇。 

  我用手抹去了窗戶上的黑塵,刺眼的陽光射了進來,我本能地閉上眼睛,卻更堅定了的決心。我把小蟲放在手心,用手奮力砸向窗戶,碎了,我從中爬了出來,外面的一切對我來說是如此的陌生,我不顧一切,抬起頭,瞪着太陽。那一刻,我的眼中突然黯淡了,我再也看不到任何東西了,但此刻我的心是溫暖的。
回目錄

打開心靈的窗戶作文1000字

在現實生活中,無論是什麼人,在他們的心裡都有着一扇打不開的窗。就相當於我們的房子,每間房子上都有一兩扇窗。因為如果沒有窗戶,窗子里的人會感到沉悶,壓抑。而人們的心裡也同樣有着這樣的一扇窗,正是因為人們打不開它,所以有了孤僻,自卑,閉鎖……但是,屋子裡若打開了窗戶,我們可以感受到那清新的空氣;可以見到那蔚藍的天空;可以聽到鳥兒那悅耳的歌聲;可以聞到大自然的“清香”。同樣,人們要打開了心靈的那扇窗戶,你會發現蔚藍廣闊的天空上有自己這隻自由自在的小鳥;在美麗的大自然里自己也可以唱出“悅耳的歌聲”;在這廣闊的世間,自己也能成為閃光的一點。 

  這一學期進入了初中,成了一名初中生。初中——在這個人生的轉折點上,用心的拼搏了一個學期。雖然結果不是很完美,雖然一學期中有了許多磕磕碰碰,但最終還是要圓滿的結束了!在這一學期里,我又從時間裡偷來了許多“無價之寶”——我認識了自己,懂得了自己。記得剛進入七年級,老師讓我們介紹自己,當時的我絞盡腦汁的認識自己。現在,現在的我才是真正的我,才是世間獨一無二的我。記得當時的我是這樣認為:我很獨特。戶口本上說,我是1999年3月3日的孩子;鏡子說,我是一個漂亮單純的孩子;爸爸媽媽說,我是一個調皮搗蛋的孩子;老師說,我是一個聰明有上進心的孩子……當時對自己的認識僅僅而已。想法並不複雜,更不深刻 。當時的我也常常問自己:“哪個才是真正的我呢?”記得在那時出現了一個人,他溫柔和藹,平易近人——我當時的班主任。我感覺她似乎很懂我,並且總是在關注我。當我學習正熱火朝天時,她來鼓勵我;當我考試拿不到成績時她來幫我分析原因;當我有了自己的小心事時,她還會來跟我一起分擔。就這樣,久了,我找到了學習的途徑,找到了學習的信心。緊接着,我找到了自己——那個獨一無二,男孩般的女孩。是的,她認為自己很獨特,她喜歡做別人不愛做的事情;她認為自己很優秀,別人做的事情她也嘗試着去做;他認為自己很出色,所以滿懷自信的去做任何一件事情。不管最後怎麼樣,不管曾摔倒過多少次,他總要儘力的去做。 

  人們要打開心裡的那扇窗戶。打開心靈的窗戶,你才能飛向那蔚藍廣闊的天空;打開心靈的窗戶,你才能綻放自己,讓自己成為美麗的花朵;打開心靈的窗戶,你才能成為世界上最獨特,閃光的一點!花兒見到了陽光變得美麗誘人;鳥兒見到了廣闊的天空,展翅高飛;人要充滿自信勇敢的闖一回!告別昨天的“歷史”,邁向成功的“未來”!上一代的偉人們所未走完的路,讓我們沿着它走下來吧。站起來,不做時代的寵兒,做時代的英雄
回目錄

打開心靈的窗作文500字

  一個小女孩趴在卧室的窗台上,她看見鄰居正在埋葬一條小狗。這條小狗好可愛,小女孩常和它嬉戲。看到小狗悲慘地死去,小女孩不僅淚流滿面。他的外祖父見狀,便把小女孩帶到另一個房間,打開了另一個窗口。從這個窗口望出去,那是一個鳥語花香、陽光燦爛的玫瑰園。小女孩臉上的愁云為之一掃,心境頓時開朗起來。老人慈祥地對小女孩說:“孩子,你開錯了窗。”

  小女孩是不是開錯了窗?

  我想不是的。人總要面臨苦難,如果只是一味地看美好的事物,而對悲慘的情況不予理睬,那麼就是逃避,逃避現實,當只縮頭烏龜。不錯,可愛的生活固然讓我們無憂無慮,暫且忘卻煩惱,可這能管一輩子嗎?生活中的挫折數不勝數,假如我們選擇逃避,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

  也許你會說:“生活中醜陋的事情會讓我們悲觀消沉,而美好的事情會讓我們心情開朗。”我想:面對挫折是不可避免的,但悲觀消沉的心態是可以避免的,為什麼我們只盯着不好的那一面呢?面對苦難,我們應該更好地調節心態,比如說小女孩,她應該想,小狗雖然死了,但它和我有過快樂的時光。人生免不了死,回憶卻是永遠的。打開了一扇苦難的窗,我們應該再尋找有出路的地方,面對悲慘的事物,我們應該再化悲憤為動力,闖過難關,笑對生活。

  小女孩沒有開錯窗,她開的是兩扇窗。

  福建南平延平區塔前中心小學五年級:余筱妍

回目錄

打開心靈的窗戶作文300字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多有一扇窗戶,這扇窗戶,決定着,你的人生。

  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有一顆善良的心,當然,也有一部分邪惡的心,雖然我們有邪惡的心,但是,我們也有善良的心啊,我在電視上經常看到小偷,他們心中也有善良的心啊,為什麼會變壞呢?那可能是他們的善良變少了,邪惡增多了。導致他們走向犯罪道路的正是因為他們都有不勞而獲,一夜暴富這種心理,可是結果呢?不每次都是被警察抓住嗎?你們為什麼不努力學習?努力工作?就算你們偷到錢、搶到錢了,但是,你們花這些錢的時候,你的心裡舒服嗎?必須要腳踏實地的努力工作,這樣得到的錢,不更好么?

  我們每個恩的心裡都有一扇窗戶,一扇善良的窗戶,一扇邪惡的窗戶,我們的人生,就決定在你開那個窗戶上了。

  和東小學四年級:袁欣然

回目錄

打開心靈的窗戶作文800字

枕上雲氣千峰近,床底松聲萬壑哀。要看銀山拍天浪,開窗放入大江來。 

  ——題記 

  太多的夢想與抱負常常在種種懷才不遇的寂寞與感傷里擱淺,於是有人便麻木、憤懣、怨天尤人,緊緊地關閉了那通往幸福與快樂的心靈之窗。 

  人生往往如此,有的人活得暗淡,並不是他的生活里沒有春光,而是因為暗淡的心境,早已把朝向春光的窗戶悄然關上。為什麼不打開心靈的窗戶呢? 

  翩躚彩蝶揮舞着裙裳,燦爛花兒散發著迷人芳香,淙淙溪水唱着歡歌兒,悠悠雲朵輕吟着飄逸詩行。綠葉懂得打開窗戶接受陽光的普照,黃鸝曉得打開窗戶奏出生命的樂章。物猶如此,人何以堪?  

  打開塵封已久的心窗,你會看到床前依舊花開花落,天外依舊雲捲雲舒,生命的旋律不會因你心窗的關閉而停止,依舊輕舞飛揚,就像一星隕落,卻暗淡不了整個星空。 

  打開心靈的窗戶,你會聽到人生的勁歌妙律,看到大海的澎湃波濤,聞到生命那朵絕美奇葩的迷人芳香。放飛我們的心靈,他與我們一樣嚮往光明,追求自由。打開心窗,又最真誠的心去熱愛腳下的一方水土和苦樂生活。 

  學會了開窗,還要懂得開啟哪一扇心窗。 

  有的人總是糾纏於憂傷的樊籠,打開憂傷的窗戶卻要等待快樂飛來。為何不去試着打開一扇快樂的窗戶呢? 

  別開錯了窗。打開另一扇心窗,那裡不再有絲絲縷縷的憂傷,或許你將聽到一支悠悠揚揚的樂曲,嘗到一杯飄飄淡淡的清茶。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生活就是這樣,打開另一扇心窗,換一種心態去面對,或許將是另一種風景,另一番情趣。 

  泰戈爾說:“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飛過”打開心靈的窗戶,開啟快樂的窗戶,當歲月的熏風拂過靈魂的秋水,不必叮嚀,生命中已然有了心的感知與交流。 

  打開心靈的窗戶,告別煩惱,告別憂傷,去傾聽窗外布谷鳥的叫聲,去感受夏天旖旎的綠光,去體味秋天風清雲淡的澄澈,去尋找冬天雪花紛飛的悄然…… 

  打開充滿陽光的窗戶,讓我們那顆蓓蕾一樣的心,在陽光的呵護下,在歲月的水面上,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熠熠怒放。
回目錄

打開心靈的窗戶作文600字

生活中,有諸多的事情總是令人悲哀、失望、痛苦、傷心、喪氣、怯懦……生活中,又有多少次總是事與願違……也許這一無僅要,因為你只需打開心靈的窗戶,呈現在眼前的便是一個精彩紛呈的世界。 

  我總是失望。考試沒考好,值日沒幹好,比賽沒發揮好……我不知道,什麼時候,什麼事情能幹好。失望似乎已成為我生活中的獨角戲,遍地都是。我總是不明白,繼而總是失望。為什麼成功偏偏與我擦肩而過?為什麼驚喜偏偏與我無緣?為什麼喜悅總是離我那麼遙遠?一切我都不明白。幸好,我明白失望懼怕自信,只要保持樂觀的精神,打開心靈的窗戶,呈現在眼前的便是一個精彩紛呈的世界。 

  我總是抱怨。抱怨老天偏向,抱怨世界不公,抱怨社會不平。為什麼別人總是成功的?為什麼別人總是快樂的?為什麼別人總是幸福的?我難以明白。幸好,我明白抱怨懼怕積極,積極的態度總是可以遮蓋一切不幸。如果你也總是抱怨,那就打開心靈的窗戶吧!積極一些,眼前的世界會變得精彩的! 

  我總是怯懦。怯懦公開演講,怯懦考試失敗,怯懦會見陌生人事。可愛的世界總是與我開玩笑,弄得我總是那麼的怯懦,以至於後來我碰見更多的失敗。這誰也無法解答。但是,世人都知勇敢總是可以戰勝怯懦。擁有頑強的意志,多一份勇氣,總會出現諸多驚喜。也許,這正需要我們打開心靈的窗戶,這樣我們才可以擁有一個精彩的世界。 

  其實,生活中的諸多不如意,非常不值得我們去悲哀,去痛苦,去絕望。換一種方法,換一種態度,換一個角度。生活中的不幸也許會變成人生最閃亮的明燈。打開心靈的窗戶,呈現在眼前的便是一個精彩而又紛呈的世界。
回目錄

打開心靈的窗作文800字

也許,你會驚訝,一尺見方的窗口拯救了一個人的生命。同時也使另一個人失去了生命。這是真實的故事,發生在二戰期間兩位囚犯身上的故事,他們通過小小的窗口看世界,卻得到了不同的結果,因為前者看到的是藍天,後者看到的反是高牆。

  在這同樣的環境中,孕育了不同的人生態度,同樣是一扇窗,有人看到的是希望,而有人看到的是絕望,於是一切都變了。

  僅僅是這扇窗嗎?僅僅是窗外的藍天、白雲或是絲網高牆嗎?不,這絕不僅是一扇窗,不!這是窗,是我們心靈之窗,不是嗎?有的能高遠地看世界,有的只能狹窄憂鬱地望世界。

  也許,我們每天打開窗,望望遠處山,水,藍天,白雲,多麼和諧美麗的圖畫,可是,朋友,在你輕輕推窗地那一剎那,你可曾想到,你的心靈之窗是束打開了呢?

  生活,總是充滿了坎坎坷坷,沒有平坦的公路,也沒有寧靜海面,更沒有寂靜的天空,因為總人圾幾個石子灑在路上,總會有浪花的跳躍,總會有烏雲地輕輕掠過。可是,不必煩惱,不必哀吧,生活對於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而在於你怎樣對待它,只要你能打開心靈的窗戶,不要讓心緊閉,看到的便是希望。生活也會因為希望而美麗。

  不要以為自己身處逆境,不要以為自己不幸,失敗總是有的,然而打開心靈之窗吧!一切都是美麗的,也許你看到是冰天雪地,感受到的是刺能的寒風,想想吧!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遙遠嗎?

  如果你身處沙漠,打開窗吧,你將看到一片綠洲,一股清泉;如果你漂零在大海,打開窗吧!你將看到彼岸;如果你陷入沼澤,打開窗吧!你將看到平坦的草地……無論你在何處,請打開窗吧,看到希望和未來。

  也許你的天空總是低沉多雨,也許你的道路布滿荊棘與坎坷,可是,打開心靈之窗吧,讓生活充滿彩虹和美麗。

  輕輕推開窗,樹葉打着旋兒,在天空中留下了美麗的弧線,不必感生命的脆弱,只要用心靈之窗看,你會發現它只是“代作春泥更護花”,它是秋實的禮讚,不是嗎?

  朋友,請記住打開窗!等到那時,你會發現:生活原來如此美麗。

查找更多打開心靈的窗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