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仙人掌、螞蟻給我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螞蟻給我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仙人掌、螞蟻,這些事物都隨處可見,因此,你不覺得奇怪,但是,你們可別小看它們。 

  你是否看見過一群螞蟻,在搬東西時它們成群結隊地走着,那細小柔弱的身材,你只要稍微一壓它,可能它一生的生命就結束了。螞蟻雖然渺小,但非常的團結,一隻螞蟻找到食物,自己搬不動時,就會立即回巢,叫同伴們過來一起搬東西。我們人也是一樣,如果不能團結,就像一灘散沙,什麼事也幹不成,但如果我們團結,或許那力量會比過大象,甚至大巨人,俗話說“眾人拾材火焰高!” 

  仙人掌一般生產在乾旱地區,那裡水很少,還酷熱無比,加上還有很多兇猛的野獸,在那裡似乎很多植物會“渴死”,甚至絕種,但仙人掌卻能頑強地生存下來。它身上長滿了刺,別的動物不敢靠近它,靠近就會被扎到。這似乎告訴我們,必須克服困難,即使是在十分艱苦的環境,任何事情都要靠自己堅強的毅力去解決,俗話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小小的螞蟻都那麼團結,隨處可見的仙人掌那麼堅強,我們作為人類,為什麼不會這樣做呢?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螞蟻給我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螞蟻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