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書為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為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一個多麼熟悉的字眼!記得歌德曾經說過:“閱讀了一本好書就好像與一位高尚的友人談話。”在人生中一直陪伴你的不是朋友,因為朋友不管怎樣都會離你而去,而書才是可以陪伴你的最佳選擇呢。與書為伴,書將賜予你無窮無盡的知識。還有無論對待什麼事物都會抱有一種認真的態度,絕不會因為那件事對你來說沒什麼用就不去做了,那是最為愚昧的。在與書為友的日子裡,我的視野一度的被開拓了,情操亦都被陶冶了。不帶禮物、不邀遊伴就可以去拜訪這位知識淵博的老朋友呢!向它請教它所知道的一切問題它都會十分樂意的幫你解答,直到你最終解決了問題。與書為伴,書將驅走你的疲倦,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獻給你。讀三國、水滸,領略英雄的豪氣。品岳飛、杜甫想救國卻無能為力只能空等着的無奈。辨秦檜、童貫,識別他們的奸詐狡猾的本性,並且痛斥他們對社會的危害。看荊軻刺秦王,豪氣衝天的荊軻留下了時刻令人心痛的名句:“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當年的水池的水依舊寒冷不已,至今還沒有變。感范仲淹在岳陽樓上發出的千古悲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書中帶給我的樂趣是無窮的,這就是我自信心的一大源泉。與書為伴,書將使我們常懷感恩知之心,不再因為莫名的小事就發牢騷。書在跟隨我們的時候就已經開始了逐漸的凈化我們的心靈,使我們變得更加高尚。與書同行,書將使我們改變所有不好的態度,在人生上決定的作用是無與倫比的。書是美好的,幸運女神總是眷顧所有手裡捧着一本書的人,坐而論道的人是絕對不會成功的。書到用時方恨少,只有在平時好好積累關鍵的時候才會達到文思泉湧。

  無論時代如何的變遷,我與書為友之心永遠不會改變。因為——與書為友,其樂無窮!

  寶城小學六年級:邱滿祥

您正在瀏覽: 與書為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為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