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命運的“賭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命運的“賭注”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時光如流水,有多少個昨天和今天早已過去?卻彷彿才剛剛過去昨天、把握今天,面臨明天。當那湛藍的天空不再湛藍的時候,當那刺骨的寒風鑽進被窩的時候,當那新年的鐘聲響起的時候,千家萬戶都在門前貼着對聯,掛着燈籠、擺着金桔……此時,人們個個都滿面春風,迎來了新的一年。放下在今天的喜怒哀熱,酸甜苦辣,各種成功與失敗,各種開心與傷心,各種曾經與後悔,樂觀地面對在新的一年新的自己。

  年——不知不覺來到了我的身邊,而我卻什麼都沒有準備好,無法放下曾經的一切,或許,是這一切來的都太突然了吧?在每一個新年裡,紅色的對聯、紅色的燈籠、紅色的衣裳,還有紅色的壓歲錢……那時候,我的心情應該是紅色的!是甜蜜的!快樂的!幸福的!可是,在這一個新年裡,甜蜜始終無法進入我的心頭,一切問題,將擺在我的眼前……

  新年將至時,寒假也來到了我的身邊,我最喜歡假期了,尤其是在新年的時候,可以吃到甜甜的糖果、軟軟的年糕,還可以品嘗到家的味道,繁忙的這個寒假,有許多工作要做,可是,這一切只不過是所謂的先甜后苦。2013年12月17日,這天,老師站在講台上,對我們說,下個學期還在的……“留還是不留?”我心中的小天使不停地辯論着。

  回到家,我把事情告訴了爺爺,爺爺打電話告訴了我的父母,我的父母很尊重我,給了我三個選擇:1、回老家讀;2、去深圳讀;3、在這兒讀。

  對於這個選擇,看似簡單,卻又是那麼艱難。

  1、我喜歡家鄉的風景和朋友,離開了家鄉有一年多了,說真的,很舍懷念。雖然家鄉夏天熱得能把人烤的像紅薯一樣,冬天要穿一大團的棉襖,看起來像個小企鵝,無論冬夏,都是二個字——難熬!但是,夏天雖然很熱,但是我總是可以撐個遮陽傘,和朋友們一起去采野果、釣龍蝦,在小溪中玩耍的時候,旁邊有一顆樹,正好為我們遮陽,在小溪中嬉戲着,真好玩!冬天雖然冷,但是家是溫暖的,在家鄉,有我的許多親朋好友,大伙兒一起坐在暖爐旁,聊聊天看看電視,多美好啊!有時候下雪了,還能堆一個漂亮的小雪人呢!打雪仗、滑雪什麼的遊戲更是多!有時候天不冷了,還有蘑菇呢!春天還有竹筍……。可是,在家鄉,我現在已經長大了,何況我喜歡在家裡獃著,那麼難熬的天氣,除非我太想玩了才會出去,還有朋友對我的誤會很深,而且家鄉的同學和這裡的不一樣,他們一個個都很“成熟”,我怕這樣會影響我學習,而且升中考試都是不分名次的,都是在同一個中學,沒什麼前途,而且家鄉的人教育方面……我也不想回到那段不堪的記憶里。

  2、深圳是個好地方,夏天不熱冬天不冷,而且世界之商和世界之窗都在那兒!還有大梅沙……到了周末,可以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旅遊!那多好玩啊!可是——爸爸媽媽都在為工作忙,根本不管我的學習情況,更甭提玩兒了,玩電腦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估計以後每天都少不了一頓批評,還要照顧弟弟妹妹,作業本甚至都會被撕掉,還有,我轉一次學就要重新交朋友,重新適應環境,雖然成績也許不會大幅度下降,但是還是會有所下降的。

  3、這兒也很好啊!雖然沒什麼好玩的地方,不過天氣也不錯哦!窩在家裡天天都可以玩電腦,爺爺奶奶對我很好,時不時給我零花錢,我吃得飯菜都是爺爺炒的,爺爺甚至在暴雨天來學校為我送飯,我的學習情況也是很在乎,甚至對我毫不吝嗇,想要什麼都給我,雖然奶奶有時候很嘮叨,甚至討厭我在這兒,但是我覺得爺爺是我的精神支柱!而且在這兒要是總分達到了280分就可以進入重點中學,但是如果沒達到,只能會老家了,而且一旦回老家,就不能再重新考試,而是到家鄉的普通中學。我語文可以上90,數學可以上97,但是我的英語——唉,看來我在這兒是沒希望了。可是我覺得我的英語在一點一點地提高,我覺得我可以考上!

  我在想,我到底要選擇哪個呢?第一個是自投羅網,第二個是靠自我,第三個是靠賭注。我的命運就在那選擇之間了,我渴望在那些平凡人當中做到所謂不平凡,也許我太自大了,但是我就是不願意做沙漠中平凡的沙粒,我寧願做一棵仙人掌!可是,也許,我只能和沙粒一樣,任意風吹雨打,卻沒有人在意……

  我選擇了第三個選擇,不說我的命運前途,就說情感。在老家,我無法面對老師對我的種種偏心不滿和同學朋友對我的誤會,我承認,我沒有勇氣;在父母身邊,不是因為我的網癮太嚴重,而是因為我的父母在我眼裡已經是陌生人了,分不清陌生人和我的父母的區別,也許只是表面意義和血緣不同罷了;而我的爺爺奶奶——陪伴我至今的親人,不知為什麼,離開了我的父母我不會流淚,而離開了我的爺爺奶奶,我卻感到悲痛不已。

  我的父母對我說:“如果我在這兒考不起這裡的中點中學,不是讓我回老家讀,而是輟學,去打工……”我的父母就是個怪人,明明知道重點中學全鎮只有那麼幾個,何況我是在民辦小學,我甚至連全校第一都拿不到,何況是進重點中學呢?不過慶幸的是,進重點中學不是名次而是分數,可是,我英語成績達不到80分,頂多70多分,就算我語文數學滿分,也不能進重點中學啊!還說讀書不重要,重要的是工作……哼!沒有文化怎麼找工作,工作無疑是為了錢,都是因為錢,才丟棄我,都是因為錢,全部都是錢,我要的是夢想,不是我父母認為的錢!

  我不願意回到父母的身邊,即使深圳是一個很好的“發展地”,但是那都一樣,只要不去美國英國那些我聽不懂的話的地方,是金子都會發光!在家鄉,好比自投羅網,自毀前途!我選擇在這兒,也算是一個賭注,輸的不是錢或物品,而是我的命運,是我今後的人生。

  當我在新年過後再一次回到了校園,我一定戒掉網癮,開始我的新的生活、新的開始,新的努力和奮鬥,為我的生命闖下璀璨的道路!即使失敗受傷,我也記得,曾經我為了這個賭注付出了,一切都是值得的!

  六年級:凌優

您正在瀏覽: 命運的“賭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命運的“賭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