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賭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賭注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賭注 標籤:賭注作文

  爸爸媽媽炒股——這是一種賭注。賭場里所賭的——也同樣是所謂的一場堵住。我的賭注,是從今天晚上開始的。

  真不明白為什麼媽媽今天的興緻如此之好,今天晚上硬拉着我和爸爸去逛街。我伸了一個懶腰,說:“好吧,去就去。”

  走着,按日期,已是嚴冬,可是不知怎麼,卻還拂來秋季特有的涼爽。一抬頭,天橋旁新開的蘇寧品牌的電器商店。我圖個新鮮,便拉起爸爸媽媽的手,向“蘇寧”大大的字幕下跑去。、

  一上樓,我們三個便各奔東西。媽媽摸着電飯煲傾訴道:“哎,早上買電飯煲的時候不知道這家店,真可惜啊……”;爸爸則是東逛逛,西瞧瞧,最後終於選擇了在寬大的電視前坐下,戴上眼鏡,準備看3D電影;我呢,趴在筆記本電腦上胡亂地點着,心想:“哇哇,好高級,我好想要哦……”

  殊不知,媽媽冷不防地從我身後冒出來,詭異地說:“雷凱淇,我們家已有筆記電腦了,你信嗎?”我毫不猶豫地回答:“不信。那我們打個賭吧?”媽媽又說:“如果今天我們家有筆記本電腦的話,你回家寫份合同書:每天早晨準時起床,晚上準時睡覺,還有好好學習之類的。如果沒有筆記本電腦的話,我就答應你任何要求。”我思考了一下:“我們家已有兩台電腦了呀,應該不可能再買筆記本電腦了?再說啊,爸媽也是勤儉的人,一般不會亂浪費錢的,可是媽媽為什麼要跟我打賭呢?而且如果她輸了還將答應我任何條件呀,這多有誘惑力啊!我想要很多很多的零花錢,想要……”。

  當我還沉浸在我的遐想中的時候,媽媽已經不耐煩了,對我道:“你還賭不賭啊!”我忙說:“賭、賭,當然賭……”又問,“真的是任何條件?”媽媽堅定地點點頭,說:“yes!”媽媽走過去和正看得不亦樂乎地爸爸說了幾句悄悄話,便一起踏上了回家的道路。

  一路上,我莫名地大笑,不知是被將要到手的金錢迷惑住了大腦,總之不由自主地哈哈大笑,爸爸媽媽說:“我笑起來的樣子很難看,別笑了。”媽媽看着我,隱隱露出笑意。

  我回到家裡馬上寫了“合同”內容如下:

  甲方:雷凱淇乙方:媽媽

  一、如果今天晚上家裡21:30之前,有筆記本電腦的話甲方將:

  1.每個星期在不打擾學習的情況下,堅持看一本書。(如果書太厚,私下商議。)

  2.前五。

  3.學會自覺。(鋼琴每天認認真真地彈一個小時)

  4.每天早晨7:00起床,晚上22:00前睡覺。

  5.不看電視,玩電腦

  (如果甲方做不到以上條件允許採用“狼爸虎媽式教育。)

  二、如果今天晚上家裡21:30之前,沒有筆記本電腦的話乙方將答應甲方任何條件。

  甲方簽名:雷凱淇乙方簽名:媽媽

  我摸了摸胸口,又平復了正在猛烈跳動的心臟,吞了一口口水“咕嘟”。顫抖着把“合同”遞給媽媽。

  忽然,我覺得我被騙了,“合同”已經不是原來的“合同”了,更像是軍令狀,像是保證書。一瞬間,我開始嚎啕大哭。

  老爸老媽看我這樣,很是無奈,說:“你現在後悔還來得及。”不知是什麼力量推動了我,我抹抹眼淚,搖搖頭說:“才不後悔哩。”媽媽捂住我的眼睛,說:“不許看,看了就沒有了。”我乖乖的閉上眼,希望這一切只是一個騙局。

  睜開眼,爸爸拿着一個藍色小板凳嚇我,我又莫名地哭了,斷斷續續地說:“騙我騙我……”但是馬上,我又用餘光瞟了一眼爸爸,看到了他旁邊像筆記本電腦包似的東西,哭的更凶了,爸爸拿出筆記本電腦,黑黑的,在我面前晃了晃,接着架在自己腿上,準備開機。

  我嗚咽着接過電腦,外行地摸了摸,我把它關機了,抱着使勁哭。我想起了那張“軍令狀”,知道自己以後是一定沒法保持這樣的條件,要被採取“狼爸虎媽”式的教育。我也終於明白為什麼當初我如此反對“狼爸”。我是怕有一天,我也要被這樣嚴刑,懦弱了,膽怯了。

  我明白了什麼是“一切皆有可能”。媽媽事後對我說,那是爸爸工作用的,明天就要帶回去。我後悔了,後悔賭了這一場勝負早已明了的賭局。爸爸教育我:“以後不能輕易地與別人打賭。”媽媽說:“其實平常你就是按照這樣的標準來做的,只是你不夠自覺,彈鋼琴時不認真。”

  借用大魔術師劉謙的話來說:“現在就是奇迹的時刻。”想要成功,就必須相信奇迹,奇迹不等於運氣,而是等於努力。我們有很強的自我意識,努力過後將會有一種自我實現的快樂感,看到自己無量的前途,何樂而不為呢?

  福建南平建甌實驗小學六年級:雷凱淇

您正在瀏覽: 賭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賭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