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寫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真是無聊的一天,做什麼事呢?對了,可以寫詩呀!於是我做了一個決定——寫一首藏頭詩。

  說做就做,我拿出一個小本子,開始我的創作人生、寫作之路。突然,我發現了一個綠色的身影——樹,便想出了第一句“趙國梧桐樹”;我又一想,鳳凰不是代表吉祥嗎?為何不把它加進去呢?於是第二句誕生了——“飛來金鳳凰”;嗯?第三句可不那麼好寫了!我名字的第三個字是“亞”,它與前兩個句似乎搭不上?忽然,我看見牆上的地圖有兩個大字——“亞洲”,對了!我可以這樣寫!“亞洲吸引人”;金鳳凰一定散發著迷人的光彩,它在天空中自由飛翔,那光彩一定會照在大地上、海洋上,第四句就由此而出了“吉光照大地”;吉光照在大地上、海洋上,海里的珊瑚一定會更加美麗、更加迷人,那麼最後一句也出現了——“珊瑚更美麗”。

  好了!大功告成了!我的第一個傑作誕生了!“趙國梧桐樹,飛來金鳳凰,亞洲吸引人。吉光照大地,珊瑚更美麗。”這首詩的藏頭是我和好友“吉珊”的姓名,怎麼樣?不錯吧!

  經過這次寫詩,我發現寫詩並不難,只要把自己的感情和想法表達出來,就成功了!

  六年級:趙飛亞

您正在瀏覽: 寫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