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寫詩,真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詩,真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學好語文的困難就是寫好作文,可是寫詩卻很簡單,隨時都可將自己的想法發揮的淋漓盡致。 

  也許,當你走在路上時,不會抬頭看天空,可是當你駐足觀望天空時,天空是空曠的,彷彿是一片湛藍的海洋。你再仔細地看,你會不禁張開嘴,吐出:“哇,好美的天空呀,”潔白的雲朵成群結對的飄在媽媽的懷抱中,你會置身於一片幻相之中,而這一切,只要筆尖稍稍一動,就會構成一首抒情的小詩。 

當你在吃巧克力時,你可以細細品嘗它的濃香。輕輕的咬上一口,讓它在你的嘴裡慢慢溶化,彷彿是你獨自駕馭一隻小船,優雅得滑行在濃郁、纏綿的巧克力中,這些何嘗不是一首精美的小詩? 

  當你手捧一杯熱氣騰騰的乳香牛奶時,你會感受到這獨家醇香,它會像柔滑的白絲帶一般圍繞着你,讓你感嘆生活如此美好。如果手捧一杯略帶苦澀的咖啡,你也不要皺眉。而是想,生活中必定會有許多辛苦,不要畏縮,所有的辛苦就像是這杯苦咖啡,讓我們把所有的艱辛都消滅了吧,一飲而盡后的感受不又是一首感悟人身的小詩嗎? 

  當你與他人交談時,你可以根據對方人物特點,給予恰當的比喻。假如她是一個文靜、純潔的女生,你可以在詩中將她視為一輪明月,假如他是一個熱情、奔放的青年,你可以在詩中將他視為一輪太陽。 

沒錯,詩就是這樣簡單,填補你的想法。在詩中,你可以寫任何主體,再配上優美的詞語,就會變成幻想的城堡。 

  寫詩 ,真好!

您正在瀏覽: 寫詩,真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詩,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