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也寫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也寫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還記得在暑假時,我正在做“對對子”的作業,突然,我一下子詩興大發,準備作一首詩。人家秋瑾11歲就會作詩,我為什麼不可以也11歲作詩呢?

  說干就干,我鋪開紙,冥思苦想。黃老師說,古人寫詩都有特點的——如,上句和下句要對仗。這個要求可愁壞我了!我只是一個小學生,又不是一個特別有文化的人,更重要的是,我不是古代人,寫不出古人的“子曰”。寫點現代詩還比較現實,但是我覺得現代詩寫出來沒什麼味道——算了吧,還是寫古代詩吧。

  我把所有的故事資料都翻了出來,我想參考參考。終於,我從賈島寫的《題詩后》最後一句“歸卧故山秋”中的“山秋”二字得到了靈感,大筆一揮,提筆寫下了《醉山秋》

  落日餘暉幽心醉,

  流霞似火映金葵。

  水色悠悠照紅葉,

  山光慢慢素秋湄。

  我拿起詩讀了又讀,品了又品,自豪得連話都說不出來了。

  我滿心歡喜給爸爸媽媽看,他倆全傻眼了,全不相信是我寫的,都認為是我抄來的,氣死我了!

  後來,黃老師無意間發現了這首詩,一開始,她還以為是我搜集來的,但一看署名是“王菲”,黃老師便吃驚地長大了嘴巴,拿起詩讀了起來。讀完后還一而再再而三地問我:“王菲,這詩真是你寫的?”我點點頭。黃老師更吃驚了,顯然還有點不相信。但經過我的確認之後,黃老師這才相信了。接着,他還在全班同學的面表揚了我,還說要把我寫的是打印出來給大家看呢!

  一時間,我有了一些FANS,連隔壁班的幾位同學也跑來睜着搶着要看我的詩,甚至他們也學着我的樣子寫了一首關於“雪花”的詩,還讓我幫他們點評呢!我都有點飄飄然了!

  我真希望我能一直在文學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鄞州區德培小學六年級:王菲

您正在瀏覽: 我也寫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也寫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