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清潔作文

愛清潔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講衛生愛清潔作文700字

   垃圾箱上貼着醒目的標語:“講衛生,愛清潔。”我雙手捧着一簸箕垃圾,朝垃圾箱走去。垃圾又重又臟,離垃圾箱還有二三步遠,我就衝著垃圾口使勁一倒,“叭”的一聲,一半的垃圾撒落在垃圾箱外。我剛轉身離去,突然背後傳來閃閃的亮光,心想這肯定又是我們學校的紅領巾小記者拿着他們那“害人精”來拍攝我了,這時我的心裡就像十七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又像有十二條壯漢在肚子里撞擊着,心情魂不守舍,我不敢回頭,心想:這下完蛋了,如果這件事讓老師知道了,又要在全班同學的面前丟臉了。我不顧一切,立刻踩上我的“筋斗雲”向前奔去,小記者們也不甘示弱,踏上他們的“風火輪”在後頭緊追不捨,我進了教學樓,躲到了一個地方,便觀察起他們的一舉一動來,他們發現我不見了,就停了下來,嘴裡還嘰里咕嚕的說起話來:“我們別追了吧,反正他一定會倒大霉的,我們把這件事告訴教導主任,走。”說完,他們朝教導主任的辦公室走去,我更加擔心起來。

  到了周三下午班隊課小記者新聞發布會的時候,我提心弔膽的在教室里看起電視來。這些新聞有許多好事,也有很多壞事。大家看了我被拍的這張照片,又聽了小記者的描述,便議論紛紛起來,都在討論這個人是誰,(因為只拍到我的背面)有的說:“這個人是誰啊?怎麼這麼不熱愛環境。”也有的說:“這個不熱愛環境的人如果被我揪出來,我一定教訓他一頓。”就連老師也說:“這個人太不文明了,請大家不要像這個人學習。”

   我後悔末及,心裡想:從今以後,我要熱愛環境,不再犯今天這樣的錯誤,用以後的努力、勞動來彌補這次的錯誤。

   次日,我主動向老師承認了錯誤,老師不但沒有批評我,還讚揚了我知錯就改的精神。

   從此,我成了一位愛講位生的少先隊員。

回目錄

愛清潔的外公作文500字

  愛清潔的外公

  明月鎮小學六年級2班 袁小娟

  我有一個愛清潔的外公,他的愛清潔,可以稱得上是“潔癖”了。

  有一次,我正在家津津有味的看着電視,突然,外公從外面回來了,我趕緊把電視關了,假裝躺在床上睡覺。外公走進我的房間,說:“小娟,你怎麼在睡覺呀?快點起來和舅舅一起去擦瓷磚。”我只好起床,聽命行事,拿起抹布,垂頭喪氣的去擦瓷磚。我和舅舅好不容易才把瓷磚擦完,剛坐下來休息,外公看了看瓷磚,說:“小娟,你和舅舅是怎麼擦的瓷磚?你看看,瓷磚怎麼這麼臟呀?”我和舅舅一看,瓷磚不是挺乾淨的嗎?外公沒有回答,只見外公拿起抹布就動手擦起瓷磚來,把瓷磚擦得放亮,就像新貼上去的一樣。我和舅舅站在一旁,無話可說。

  現在的季節,兩天換一次衣服算是愛乾淨的,可外公要求我們一天換一次衣服。這不,今天才換上的衣服,外公就說我的衣服髒了,硬叫我換下來給他洗。其實,我的衣服才穿半天,很乾凈,只是有一點灰塵,拍拍就行了。可外公硬是要我脫下來洗,外公先是用洗衣粉洗,洗后又用肥皂洗,弄得我一點也不好意思。

  這就是我的外公,一個愛清潔成癖的外公。在我的心裡,我是很敬重外公的。

  指導教師:明月鎮小學 張強

本站原創作品,版 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回目錄

愛清潔作文300字

   媽媽從小就教導我要愛清潔,講究衛生,這樣身體就會棒!

   告訴你們一個我的小秘密,在我五歲之前,我最害怕洗頭,但我纏不贏我的媽媽,只要媽媽說要我洗頭,我雖然害怕的朵起來,但逃不出我媽媽的手掌心,任我反抗,哭鬧都沒有作用,像被老鷹捉小雞一樣被抱在懷裡手壓住我的頭洗頭,被媽媽洗后我感覺自己清清爽爽,舒舒服服的,自己好輕鬆,像放下千斤重擔一樣.我從兩歲起開始自己洗口臉,後來我也慢慢的長大了,自己玩球玩累了自己洗澡 ,自己的手絹脹了自己把它洗乾淨,放學回家自己首先洗手,在飯前也洗一遍自己的小手,我小時后是媽媽幫我剪指甲,我長大后都是自己做.

   愛清潔,講衛生從小做起從自己做起,才有好健康的身體

東方小學一(四)班 朱雨萌

回目錄

記一個愛清潔講衛生的人作文700字

有一次,記的是星期一,因星期日下了一場傾盆大雨,紙屑都沾在了雨水上,看了讓人噁心,掃把又掃不掉,沒人願意把它撿起來扔進垃圾堆。這時,班長、也就是愛清潔講衛生的何君走了過來,看了看地上沾滿泥巴的紙屑,又望了望大家,似乎明白了什麼,立刻彎下腰,用手拾起地上的紙屑,並扔進了垃圾堆,大家望着她的這一舉動,臉一下子紅到了脖子根,也勤勞地幹起來,遇到沾着泥巴的紙屑,都爭先恐後地撿。何君看到了這一情景,笑着對大家說:“大家幹得很好,從今以後,我們應該做個講衛生的好學生。”大家異口同聲地回答:“好!” 

  何君不但講究班級衛生,而且對公共衛生也很在乎。 

  學校組織大家到電影院看電影,到了電影院,她發現許多同學吃了瓜子,就把瓜子皮扔在了地上;吃了桔子,就把桔子皮扔在了地上。她覺得這樣做很不對,於是看完電影,她經工作人員的同意,便拿起掃把掃地,直到把地掃得一塵不染了,她才鬆了口氣,會心地笑了。同學們感到非常奇怪,問道:“班級衛生是要進行評比的,要乾淨沒錯,可是電影院… …。”何君看了大家一眼,說:“同學們,公共場所的衛生同班級衛生一樣,如果只保持班級衛生,那麼公共衛生又誰來保持呢?我們不是學過“愛清潔,講衛生”這一課嗎?你們說,是不是這個理兒?”同學們心悅誠服地點了點頭,她那樸素而又包含着哲理的話使大家懂得了許多道理,大家也被何君的精神感動了… … 

  何君愛清潔講衛生的事還多得很呢:有的同學有隨地吐痰的習慣,一天到晚把痰吐在公共場所,何君就教育他們有痰應吐在衛生紙上;有的同學穿衣服穿不清潔,何君就告訴他們應該懂得衛生… … 

  總之,何君不但自己愛清潔,還教育別人講衛生。她到哪裡,哪裡就會很清潔,很衛生。 

  愛清潔、講衛生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何君具有這種優良傳統,我們應該學習她。
回目錄

愛清潔作文300字

   媽媽從小就教導我要愛清潔,講究衛生,這樣身體就會棒!

   告訴你們一個我的小秘密,在我五歲之前,我最害怕洗頭,但我纏不贏我的媽媽,只要媽媽說要我洗頭,我雖然害怕的朵起來,但逃不出我媽媽的手掌心,任我反抗,哭鬧都沒有作用,像被老鷹捉小雞一樣被抱在懷裡手壓住我的頭洗頭,被媽媽洗后我感覺自己清清爽爽,舒舒服服的,自己好輕鬆,像放下千斤重擔一樣.我從兩歲起開始自己洗口臉,後來我也慢慢的長大了,自己玩球玩累了自己洗澡 ,自己的手絹脹了自己把它洗乾淨,放學回家自己首先洗手,在飯前也洗一遍自己的小手,我小時后是媽媽幫我剪指甲,我長大后都是自己做.

   愛清潔,講衛生從小做起從自己做起,才有好健康的身體

東方小學一(四)班 朱雨萌

回目錄

小貓不愛清潔作文500字

小貓不愛清潔

 浙江省慈溪市 逍林鎮鎮東小學四(1)班 楊佳妮

  從前,有一隻聰明的小貓,它很漂亮,但是它很不愛清潔。小貓有一雙伶俐的眼睛,可以看出四周任何的東西。爸爸媽媽很疼愛小貓。小貓每一次和小朋友們做完遊戲,都不洗手,馬上到家就吃飯、食物。小貓不管什麼髒東西,拿到手裡就吃下去了。爸爸媽媽說:“小貓呀,你要講衛生知道嗎?”但小貓卻當作耳邊風,連一句話都沒有聽進去。 

  有一次,小貓約朋友們出去玩,不小心掉進一個黑溝里。朋友讓它回家洗個澡,小貓卻說:“沒關係,沒關係,我回家會去洗的。”在回家的路上,小貓又看見別人在吃好吃的食物,它又掏錢去買着吃。小貓一到家,二話沒說,它又開始吃飯了。

  因為小貓太不愛清潔了,朋友們開始不再理它,也不跟它玩了。小貓很不高興。終於有一天,因為小貓亂吃亂喝,吃壞了肚子,生病了。小貓感到慚愧,它哭着告訴媽媽:“媽媽對不起,都是我的錯,讓你為我操心了,我以後一定會愛清潔的。”媽媽每天細心地照顧它,給小貓喂飯,躺在床上的小貓漸漸地好起來了。

  經過這一次的教訓,小貓很愛清潔了。小貓每天梳好頭髮,整理好書包,去上學。現在朋友們也跟小貓玩了。小貓爸爸、媽媽和朋友的陪伴下,高高興興過着每一天。

  指導教師:岑旭亞

回目錄

愛衛生愛清潔作文100字

我們要愛清潔、講衛生. 

  要做環保小衛士。天天衣服乾淨整潔,教室的衛生天天打掃,桌椅整整齊齊,如果教育有果皮紙屑,馬上要撿起來,丟進垃圾窗。牆壁不要亂塗亂畫。你扔了一張紙屑,就等於是在危害自己的身體。請同學們要關心自己的身體,不要亂扔果皮紙屑,要做環保小衛士,愛乾淨!愛清潔,讓我們大家來保護環境吧!創造新的美好家園吧!
回目錄

愛清潔的孩子作文500字

我是一個愛清潔的孩子,不信你瞧。

  記得有一次,那天剛好是體育課。我的喉嚨像着火似的,趕緊跑上教室找水喝。一進教室,我被眼前的景象給驚呆了。地上滿是垃圾,空中瀰漫著一股難聞的氣味,我真恨不得馬上把教室打掃乾淨。但轉念一想,反正不我值日,管他呢!同學們還在等我玩我們最喜歡的遊戲呢。正當我轉身要走去操場上時,我似乎覺得地上的垃圾在洋洋得意地對我笑。我生氣了,二話不說,抓起掃把,認真地打掃起來。我一會兒彎腰清除那沾在地上的垃圾,一會兒伸直手,把桌子縫裡藏着的的垃圾一點一點地挖出來,把地板重重地拖了一遍。大約過了半小時,我終於忙完了一切。這時,我已經滿頭大汗,精疲力盡了,但我一點也不在乎。看着乾乾淨淨的教室,我心裡樂開了花。

  我不光在學校是一個愛清潔的孩子,在家也一樣,不信你瞧。我的書桌上的書,被我疊的像豆腐塊一樣,再瞧瞧,地板上一乾二淨,連灰塵也找不着了,再看一看窗戶被我擦得連人影都照的出來了。

  現在你相信我是一個愛清潔的孩子了吧。你們願意和我交朋友嗎?
查找更多愛清潔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