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選文無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文無悔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不能輕而易舉地去選擇,不能憑一時的興趣去選擇,而是要冷靜下來好好考慮考慮,要好好為將來發展的理想做好打算,要經過充分的思想準備,深思熟慮之後才能作出決定。 

??有些同學不解地問我,你為什麼要選文科?男孩子一般都會選理科,因為理科範圍十分廣,上線率比較大,將來工作又多又好找,而文科範圍比較小,將來工作又比較難找。文科一般都是女孩子喜歡選擇的,他們還勸我改理棄文。 

??我選擇文科,相信自己選擇的理由。 

??我非常熱愛文學,更熱愛悠久的文化歷史。我自從初中以來就喜歡上看課外書,無論古典小說還是現代名著,彷彿在文學的海洋里自由翱翔,樂趣無窮。我一次次閱讀彷彿同偉大的精神交談,感受“八百里分麾下炙”的豪邁,領略“黃河落天走東海,萬里寫下胸懷問”的氣度。文學的魅力得到熏陶的我更加熱愛。 

??歷史的教訓使我得到啟發,讀到圓明園的那段屈辱的歷史不禁淚下心酸。世上最輝煌的宮殿,竟一日火光皆成廢墟,為什麼呢?雨果書中寫到“兩個強盜”的論斷,我了解到這麼魅力的珍奇異寶對任何人都是一種引誘,之所以皆成廢墟,正是“國不強,國之不國”的噩夢。我們要得到教訓,國家落後要挨打的道理。我所以選擇文科就要尋找古今中外的歷史發展規律,感受古今中外歷史的壯景。 

??我有一點承認選文科的同學,他的理科成績一般比較差,但並不說明我們選文科的同學智商一定很低,而是我們對理科不感興趣而已。有些人認為選理科的同學不願意花大量的時間去背記,覺得學文科又難又累,倒不如去學理科。我們為此證明選文科的同學都是比較勤奮。一分汗水一分收穫,只要有付出一定會得到回報。 

??人各有志,無論未來發展如何,都要堅信自己的選擇,一步步走下去。我應該要相信自己所選擇的路,只要經過自己的奮鬥會成功。 

??選擇文科,我一直沒有後悔。

您正在瀏覽: 選文無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文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