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作文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高一作文:假如記憶可以移植作文800字

  高一作文:假如記憶可以移植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我想要記住所有古人創造出來的精美詞句;假如記憶可以移植,我想要記住所有有趣的故事;假如記憶可以移植,我想要記住所有哲人講過的道理;假如記憶可以移植,我也想記住所有的數字符號和化學元素,以及物理方程……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我想要記住的東西太多了。因為世界如此之大,其間無奇不有,美麗的文學無處不有,深奧的科學無處不在,我希望能將這一切存放在我看似很小的大腦中。如此,我便可以在揮筆成文時,揮灑出許多美詞佳句;我便可以在游訪名山大川時,體味古人當時的心境,吟誦絕妙的佳句;如此,我便可以在大自然中暢遊之時,發現它其中有趣的規律,奧妙的組合,神奇的變化。那時,世界對於我們將妙不可言。

  假如貝多芬能記住以前所有的樂譜,那麼他的音樂天賦將更能得到徹底的發揮;假如魯迅能記住歷史上所有文學精品,相信他對於敵人的抨擊會更有力度;假如毛澤東記住了歷代兵法,那麼他帶兵打仗時定能少犯錯誤;假如……似乎如此,人便會變得更聰明,世界也顯得更小,人的力量也就隨之增大,人便會更多地記住世界,更努力地改變世界,使它更有利於人的生存,更加美好。

  假如記憶能夠移植,人們便有機會記住前人的研究,在此基礎之上開展自己的研究,這種時間上的縮短無疑會使科學發展的速度增快。而我們這些高三學生也不會有面對一摞摞書本的無奈了,我們渴求知識,我們希望自己學盡世間所有,然而時間與能力都限制了我們,使我們不得不承認能力有限。

  但假如記憶真的移植了,它會不會使原本勤勞的人變得懶惰了,使我們這些原本善於記憶的人變得愚笨和遲鈍了呢?俗話說,機器越磨越耐用,腦子越用越靈活。我不知道假如記憶真的被移植,人的記憶力是否會隨之退化,但我相信,人原本的記憶能力定會隨之降低。

  因此,假如記憶真的可以移植,我們也應善加利用,不要忽略掉對自己的能力訓練。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我會更努力地學習,記住更多的東西,豐富自己,提高自己,成為一個博學多識的人。

回目錄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  龔博才作文600字

  提二(14)班

  龔博才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

  記憶像糖果,甜蜜的回憶;記憶像咖啡,苦苦的回憶;記憶是一種快樂,絲絲入扣,滴滴沁沁,暖人心脾。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我想移植成龍的記憶,用他的武功,來除惡揚善,消滅壞蛋,保護人類。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我想移植鋼琴王子郎朗的記憶,用音樂去減輕病人的痛苦,用音樂化解許多人的仇恨,用音樂排除煩惱,用音樂讓失眠的人甜蜜安眠。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我想移植奧特曼的記憶,看看勇敢的奧特曼是怎樣打倒怪獸,保護家園的。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我會移植建築師的卓越才華,我們現在在優雅的環境上學,可是那些在山裡的貧困學生卻在簡陋的學校教室里上課,所以我想用我的才華來幫助他們打造一所寬廣、明亮、一級棒的現代化的校園。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我會移植楊利偉的記憶,因為我可以知道楊利偉是怎樣上的火箭,登上的太空,還可以知道太空里的美。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我會移植毛主席的記憶,知道中國的歷史,知道登上天安門的榮譽,感受中國解放后的心情。

  雖然,我們中國很和平,但是伊拉克那邊,仍然還是槍聲四起,戰火紛飛,許多人家破人亡,失去親人,害得他們四處流浪,所以我想把能移植的能力送給他們。

  假如記憶移植真的可以實現,那我們以後的地球,將是一個美麗、和平的地球。

  老師點評:

  作者不但想象豐富,而且優美語言越來越多!如果能將其中某一生活畫面寫具體會更好!

回目錄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作文700字

  記憶,是人生命中美麗的弧線。正因為這些弧線的交織,才形成了各種各樣、使人長存腦海的回憶。記憶,有時像一幅美麗的畫卷,令你我感到心曠神怡。記憶,有時又像一條蠕動的蟲子,吞噬着你我的心靈。

  托着腮,幻想着,假如記憶可以移植——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我想把每個同學父母的記憶移植到同學的記憶中。用父母兒時的艱辛來激勵我們這一群叛逆的孩子努力學習。讓父母記憶中的那一顆顆汗水,化作一場雨,澆灌着我們只顧吃喝玩樂的活躍的腦細胞。用父母那一滴滴晶瑩的淚珠,敲打着我們自私的心靈。讓父母對我們愛的記憶,來激勵我們奮勇向前……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我想把小孩那純真無暇的記憶移植到我的記憶中,盡情享受那沒有痛苦,沒有鬱悶,沒有糾結的快樂生活的記憶……假如記憶可以移植,我想把那道“殘陽”給親人留下的悲痛記憶移植到我的記憶中,讓我獨自一人去承受痛苦。我相信:堅強的心靈可以抵擋一切。我想看到的:只不過是家人能夠開心快樂地度過每一天。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我想把詩人的記憶移植到我的記憶中:領略那“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廬山瀑布。攀登泰山極頂,感受那“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壯闊。欣賞那“奔流到海不復回”的黃河。享受江南那“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的秀麗景色。感受蘇軾那“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的超俗與豁達……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那該有多好……

  叮鈴鈴——

  叮鈴鈴——

  鈴聲把我從幻想中拉了回來,仰望着天空,自己的記憶好想被刷新了一樣……

  臨清市第三高級中學高二:徐彤

回目錄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作文300字

  假如我有翅膀,就可以在藍天上飛翔;假如我是魚兒,就能在水中暢遊;假如記憶可以移植,我們的世界將變得多麼的奇妙。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那可不得了!我一定會把笛子演奏家的記憶移植給我。因為我的笛子本來就吹得不錯,再加上笛子演奏家豐富的演出經驗,一定是十全十美。哈哈!以後的比賽,我不是第一,就是第二了!到時,我就世界聞名了!那我每天簽名都忙不過來呢!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二話不說,我一定會把發明家的記憶移植給我。因為我從小就喜歡發明一些奇形怪狀的玩具。如果我有了發明家的記憶,我一定會發明一些對人類有用的東西,比如:會變形的汽車、能上天下海的機器人、極凍手槍——這些都是我想發明的。如果有了發明家的記憶,這些東西還能難倒我?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生活將是多麼美好,社會該是多麼和諧,世界該是多麼美麗!

  五年級:易子俊

回目錄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作文500字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我要把電子琴家的記憶移植給我 ,我就可以彈出許多動聽的歌曲,不再擔心學校的比賽了。 

  有一次,學校舉行了一場才藝大賽,每個班都要選出代表參加。我班一共要選10個人,但還差兩個名額,老師就勉強讓我參加比賽。到了比賽那天,我在旁邊看他們的演出,各個都很精彩,都比我強,但我一點也不着急。 

  因為我由我的小秘密,我可以啟動我的魔法……”正當我的思維在四處飄蕩的時候,到我比賽了。主持人用甜美的聲音說:“有請來自實驗學校五年二班的施嘉同學閃亮登場。”我要開始彈了,我啟動了魔法。我彈出了《櫻桃小丸子》的主題曲。我雙手配合得很好。但大師佐藤明也有失誤的時候。彈的時候差一點就彈錯了。幸好我突然反應過來,沒有造成失誤。彈完了,觀眾席上爆發出雷鳴般地掌聲。到了頒獎的時候,我獲得了金獎。大家都向我投來了羨慕的目光,但這不是我真實的成績,我相信靠自己的實力一定也會做的很好的。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這只是一個幻想。我們要像卡萊爾所說的:“要迎着晨光實幹,不要面對晚霞幻想。”這句話就是說要腳踏實地地干,不要守株待兔。不付出勞動,通過幻想來“實現”我們美好的願望,這樣的做法是不可能“實現”的。
回目錄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二單元作文:假如記憶可以移植(作文1200字

  有人說,手中逝去的流沙是最美的,因為你看不見它的永恆。那麼對我來說,這段沒有開始也無終止的感情也是最美的,因為你的一顰一笑都值得讓我回味終生。

  ——題記

  似乎是很多年前的往事,早在幾千年前就該認識你;似乎就在昨天才聽到你的名字,時光的腳步如此神奇,只有緊跟它的頻率才可以與你相遇。

  你,是一個愛唱歌的男孩,住在開滿木槿的國度。第一次觸碰你憂鬱的眼神,便已點綴了我的新。於是,你的一切,開始註定我的所有。

  我學會了在安靜的夜晚聽你那溫情的聲音,學會了默默地注視你的照片,也學會了將一份永遠不可能實現的愛埋入心底,而這一切,都因為你的存在。

  人們說距離產生美感,可距離也產生了牽挂。我喜歡海,可正是海阻隔着我們。我沒有怨恨過,我只是不停地憧憬,想象着遠方的你快樂地生活着。我深知,能夠這樣祝福着你,不會有什麼遺憾。熱烈而深沉地愛,儘管有可能因此而受到傷害,但我不曾後悔過。

  我知道你有一個夢:某一天,當木槿盛開的時候,你和你的夥伴要為我們唱歌,你常為這個夢而微笑,那一對深深的酒窩盛滿了期待。而我卻每天做着同一個夢:某天你從深處向我走來,微笑地牽起我的手,那將會是一種怎樣的幸福啊……木槿維繫着你我的夢。然而,夢的悲哀,就在於它只能存在,或消失,卻不能實現。在一篇潔白中,你靜靜地去了另一個地方唱歌了,那個地方,叫做天堂,你,永絕凡塵……那時,還不是木槿遍開的時間,也許你的窗外曾零落地開過幾朵,它們卻也隨你飄落了——生命的脆弱,又如何抵得過自然的複雜滄桑?

  Thepromise——是天使也好,是精靈也罷。當我知道“金煥城”這三個字已經名存實亡的時候,我終於明白你已經不屬於這個季節。這個季節的風同我的思緒一樣亂糟糟的,笨拙的我居然第一次發現,風的方向竟是朝着心裡吹的,泛起一陣涼颼颼的情感。

  “愛一個人的方式,就是要明白我們隨時都會失去他。即使曾經快要擁有的也會變成空白,像水一樣平靜地劃過卻不留傷痕。”說的是沒錯。可我每次看到你的照片,淚水便止不住掉落,果然,可見不可得,是感情上最大的折磨,更何況連想見也難呢?

  已經這麼久了,你的名字漸漸被人們淡忘,我已着實感受不到你的存在。我是多想重溫你的氣息,你的笑容,體驗你的一切。不可能,不可能!除非記憶可以被移植,我才能全面感受到你,感受到你無時無刻不在我身旁,感受你從不曾離開過我!某天,我突然發現,很想變成你,真的,真的……

  月光如水的夜裡,把心窗輕輕開啟,一個不小心,它竟成了你的領地。深情籠罩着湛藍的星際,希望化成你潔白的羽翼,變成你華彩的衣襟。提起筆,冰涼的液體潮濕了手指。我溫柔地擦拭它們。

  悲,慢慢從十指間潰散。

  後記:我以泄露自己的情感為途徑來延續他,一定有人會恥笑我幼稚的瘋狂,或者鄙夷這份不切實際的喜歡。我但願他們能夠寬恕我,並且,真正理解愛的定義。

回目錄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 張懷玉作文500字

  提二(15)班  張懷玉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

  記憶是一種快樂,絲絲入扣,沁人心脾。記憶就像畫家手中的調色盤,有的暗淡無光的。記憶,有時是一個痛苦的東西,讓人傷心不已,悲痛欲絕,淚水漣漣。記憶是充滿快樂的電腦,當你正在開開心心的玩的時候,突然,死機或者是卡機,讓你像晴空中打了一個晴天霹靂,讓你脾氣大發,似乎要毀了一切東西。記憶,就像無情的天氣一樣,一下晴空萬里,一下大風颳起,讓你處處傷痕纍纍,就像讓你的記憶中充滿了處處傷痕。記憶,是一個可喜可悲的東西。這個東西,會讓你身上處處充滿傷痕,也會讓你充滿了歡聲笑語,讓你無比快樂,開心,高興。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我會把我的記憶讓給更多需要我記憶的人。

  你們看,以前,別人總是來侵佔我們的領土。我們中國忍氣吞聲,心中怒氣燃燒。日本人太可惡了,殺人的場面慘不忍睹。如果記憶可以移植,我們要把我們的記憶都移植給那些日本人,讓他們也嘗嘗我們的痛苦。

  我要讓那些非洲的苦難兒童,把我美好的記憶帶走。讓他們也過上像我這樣的兒童的生活,讓他們也無憂無慮的過上像我這樣的好生活。

  是啊,現在有這麼多苦難的人,如果將來能移植記憶,我一定把我的記憶奉獻出去。

  老師評語:

  懷玉,你開篇詮釋了對記憶的理解,比喻很形象哦!如果能把記憶移植后的畫面描寫具體就更好了!

回目錄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作文500字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

  生活該是多麼有趣——

  把宇航員的記憶移植給我,

  我就可以看到宇航員是怎樣在太空中生活的;

  把我的記憶移植給宇航員,

  宇航員就會看到我在課堂上的表現。

  把科學家的記憶移植給我,

  我現在肯定不是一名小學生,

  起碼也是個小有名氣的科學家;

  把着名詩人李白的記憶移植給我,

  我不但能寫出優秀的詩,

  而且還出類拔萃。

  把蝴蝶的記憶移植給我,

  我就會看到蝴蝶的家在哪裡;

  把小鳥的記憶移植給我,

  沒準兒我就會飛了;

  把蜜蜂的記憶移植給我,

  我可能就會釀蜜了。

  把老鼠的記憶移植給貓,

  貓也就會像老鼠那樣偷東西吃了;

  把貓的記憶移植給狗,

  狗也就不僅會看家了,

  它還會捉老鼠呢!

  我想,記憶移植不應僅僅是幻想,

  生活中的一些事情就給我們啟迪——

  那冬天含苞怒放的梅花,

  如果嫁接上玫瑰花,

  就開出美麗的四季玫瑰;

  那白色的蒲公英,

  如果嫁接上海棠花,

  就開出含羞垂絲海棠。

  記憶移植能否成為現實,

  要看我們能否努力學習、不懈追求,

  記憶移植何時成為現實,

  也只能問我們自己。

  因此,我們必須努力,

  直到記憶移植成為現實。

  六年級:丁學貴

查找更多假如記憶可以移植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