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勇敢面對失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面對失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勇敢面對失敗 

  黑龍江省綏化市尚志小學五年八班 

  初 眾 

  失敗,多麼平凡的字眼!有成功就有失敗!可是,當失敗擺在你面前時,你能勇敢地面對它嗎?你理解它的含義嗎?你可能會說:“失敗就是失敗,那有什麼含義?”你錯了,失敗也是有含義的:要發現為什麼失敗?吸取教訓,改掉缺點,也要學會面對殘酷的事實,這才叫失敗! 

  我也曾面對過挫折,記得前幾天,我們班競選大隊委,老師信心十足地讓我參加,我也成竹在胸。到了公布的那一天,我仔細地聽着廣播里的名字,一個,兩個……啊!都過去了,也沒有我的名字,我沮喪極了,心裡的委屈無法用語言來表達。我辜負了老師的期望,失敗的陰影籠罩着我,回到家裡,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語重心長地給我講起了體操運動員楊威的故事:楊威獲得了2000年悉尼奧運會全能銀牌,他滿懷信心地迎來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可事與願違,一個失誤,讓他與冠軍失之交臂。在失敗和挫折面前,楊威沒有選擇沮喪和退縮,而是更加勇敢地面對,積極地尋找失敗的原因。經過四年的苦練,在北京奧運會上,楊威奪得了兩塊金牌,獲得了“全能王”的稱號。 

  聽了媽媽的介紹,我恍然大悟。 

  失敗並不可怕,只要你勇敢地面對它,在失敗面前不退縮,這樣成功就離你不遠。 

  雪松文學社 

  指導教師:李慶傑

您正在瀏覽: 勇敢面對失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面對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