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母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親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到了,我們應該感恩母親。感恩一詞就是感謝別人的恩惠的意思。有人說:太陽是大地的母親,它以熱量孕育了大地,用光明擁抱大地,大地是樹木花草的母親,她生育並培養它們,直到長大。而我說,媽媽就像太陽,就像大地一樣,她把無私的母愛給了我,讓我在愛河裡生長。 

  我們中華民族素有:“禮儀之邦”之稱,而禮儀之首便是尊敬父母。 

我國漢代有個叫黃香的孩子,他9歲喪母,與父親相依為命,寒冬臘月,他為父親暖熱被窩后再挑燈夜讀;炎炎夏日,父親在外納涼,他就在父親身旁搖着扇子驅趕蚊蠅。他長大后當了官,遇上災年,他便拿出自己的錢救濟災民。 

  同學們!黃香如果沒有一 顆感恩的心,又怎麼會對黎民百姓的愛,又怎麼會用自己的錢救濟百姓呢?古往今來,凡是有成就的人都具有這種高尚的品質。 

  曾為新中國的創建立下赫赫戰功的陳毅元帥,在任外交部長期間,工作非常繁忙,然而他卻能利用出訪回來的間隙順路去看望年老的母親,並給癱瘓的母親換尿褲,他是一個高尚而偉大的人。 

  然而生活中也有不盡如人意的地方,有這樣一位母親生了四個兒子,生活艱難的將四個兒子拉扯大,並且都成家立業了,可是當母親年老不能做事時,需要四個兒子撫養時,老大推到老二,老二推往老三,老三又說家中房子小,又推給老四,就這樣,老人像皮球一樣給踢來踢去,最終變成無家可歸的流浪人。 

  這位母親當時是多麼痛心啊!自己含辛茹苦把他們一個個拉扯大,最終換來是什麼呢?你們能想象一個人連自己的母親都不愛的人,他們還能對其他人充滿愛心嗎?世界沒有了愛心將會變成怎樣? 

  對照古人,反省自身,我們應該從小學會孝敬和熱愛為我們日夜操勞的母親,當我生病時,母親總是忙前忙后,虛寒問暖,日夜守候在床前,直到又恢復到活蹦亂跳才能鬆口氣,;冒着炎寒酷暑,風雨無阻的護送我每天上學、放學,從不叫一聲累;餐桌上母親總是不停的變換着口味,讓我吃這吃那,而自己卻總是吃我剩下的。母親的愛是關懷。 

  在學習上,我進步了,母親就露出欣慰的笑容,當我遇到困難時,母親就諄諄教導,猶如春天的雨露,滋潤着我的心田。母親的愛是鼓勵! 

  母親的愛比天高,比海深,您的養育之恩,我怎能忘懷?“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千言萬語的感激匯成一句話,“母親,我愛您!” 

  我作為一個少先隊員,應該保持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孝順母親,為母親分擔一部分我們力所能及的事。讓我們都來關心母親,孝敬母親,為偉大的母親譜寫一曲愛之歌吧!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